Stay as you are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幫家裡所有植物澆完水。




把大概四五年沒拿出的外出籠,已經放在客廳明顯處半個月。這週把我的舊衣服放入,炭炭很自然的睡在裡面好幾天。而小可愛ㄎㄎ,這幾天跟我擠在床上,好像知道什麼。

她沒過多跑跳掙扎,讓我給輕輕推入籠子內。




請父親開車把毛孩子載回阿姨家寄養,

雖然臨時車子沒電,但後來修車師傅來,沒有耽誤到過多時間,把他們帶到佈置好的老家房間。

 

再回到自己家,關上窗戶。剩下清空的箱子先集中在一間房內。花一個月盡可能的清理,大約剩下1/3的物品。真的已經盡全力。能夠賣出的物品,待贈送的東西,暫時沒有時間再處理。本來期待的大清空,生命累積的記憶包袱,還是具象化的呈現在箱內。

默默的走過一遍空間。兩房兩廳已接近空無一物。在這裡渡過的時光,最美好的都是有人跟我一同分享的時光。




「把你點亮的人,忘了在離開的時候,把你熄滅。」




很奇妙的沒有任何人催促,離開和到訪的時程都由我自己決定。卻總有被追著跑的倉促感。誰要求我,沒有人。

我是自由的,自由到漫無目的。







「有一種小鳥,它生下來就沒有腳,一直不停地飛,飛累了就睡在風裡,一輩子只能著陸一次,那次就是它死的時候。」-電影《阿飛正傳》。







當我越急著去促成去追趕,往往心力憔悴。鞭自己身體去勉強完成,我的心與靈魂卻可能還在後頭,或許趕不上,或許覺得沒必要。我就像沒有腳的鳥,慌張的到處亂飛。







而我累極了,累到無法思考和掌握,累得自我放棄跟不求了。

往往結果,會是緩慢自然的浮現出舒服的樣態。




就像昨天的相聚。

沒有刻意說好,一路從火車站走路到默默書店,飯局與面交,拾起後交錯在我心中份量最特別的地方。

而也或許我待不住的地方,是她理想下一個適合宜居處。













「需要明白和接納自己的局限性,認識世界的多樣性,不被固有的觀點綁架和束縛,以及謙卑接受任何不同的觀念和思想,如此,能到達真正的威力——便是不斷地與宇宙連結,不斷地成長和體驗人生。」







關上門,下次回來是安頓好南部的生活,把貓帶來的時候吧。




去阿姨家正式說再見。阿姨依依不捨。

每次的短暫離別,都讓我和她的感情更加的緊密。她會因為我而更加努力,我會因為離開而帶著濾鏡備感珍惜眼前。




用走的去轉運站,正要跨過平交道時,聽見阿姨的聲音在後方大喊「路上小心」

腳不方便的阿姨,請鄰居用機車載著她追了過來。我不敢回頭,背著身揮揮手。




朱自清的「背影」躍出。

她沒有橘子滾落,但我的眼框裡,快要承受不住淚珠滾滾。




我是深受眷顧的孩子。




趕上了國道客運,買到了最後一張開往台南的普悠瑪。窗外陽光陰轉亮。朋友臨別前跟我說「多曬點陽光,看看你心情會不會艷陽些。」

我會的。




初到台南五小時不到,就有好多故事能說。只能說台南與我的緣分,冥冥之中註定落在飛魚之中。而中間能否延續南迴到台東,又是另一個期待的時刻了。







「也許你 就要遇到淚流不止的風沙天

也許以後 天氣預報不會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也許幻影 一剎那成為泡沫

勇敢追求想愛的不能算錯

我親愛的」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