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聖誕節 聚餐 吃聖誕大餐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地的聖誕聚餐,會在12月中吃。
而不是像亞洲般,在聖誕節當天或附近日期吃聖誕聚餐。早就在11月,就會安排聖誕聚餐。
參加了當地的國際演講協會 (Toastmaster Club),搞手舉辧了聖誕聚餐活動。
很幸運地得到協會贊助,聖誕大餐竟然不用錢耶(原價40英鎊),於是我便參加。

raw-image


英國的餐廳一向不好吃,尤其英國菜真的難吃。零期望的我,發現這間英國餐廳竟然好吃,就連配菜薯仔都好吃。
聖誕大餐都是套餐,餐廳需要預先準備食物,所以每位參加者,一早就選好了要點的菜色。

聖誕大餐 (Christmas Feast) 餐牌:

raw-image

不像亞洲國家,只有部分餐廳提供素食。
英國有很多素食者,因此餐牌大多會提供素食菜色,以vg或v標示出來。當晚和我聊天的人就是素食者。

前菜:
煙燻鯖魚肉醬 (smoked mackerel pâté)

raw-image


主菜:
火雞肉 (turkey) ,吃起來和雞肉差不多。

火雞肉

火雞肉


我則選了牛肉。平時較少吃牛肉,補充一下鐵質。

牛肉

牛肉

甜品:
聖誕布丁(Christmas pudding)感覺不太好吃我沒有選。
選了比較喜歡的朱古力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 (我是個朱古力控)。

raw-image

raw-image


以往在倫敦參加的聖誕大餐,幾乎都變了「飲酒大會」。他們還是駕車去餐廳的耶,飲完酒還是駕車回去(大家千萬不要醉駕)。

說謊大賽:

今次聚餐幸好沒有變成「飲酒大會」,不過主辦者有一點搞作,玩的是「說謊大賽」。
在場每一個人,需要向其他人,說兩個關於自己的事實(fact)。一個是真的,另一個是假的。
然後每個人都要猜,哪一個是真,哪一個是假,在紙張上記下選擇。
最後是計分,拿到最高的分數的那一位,便是「說謊高手」和勝出。

我向其他人說的2個事實:
1. 去年我擁有價值100萬港元的股票投資
2. 我曾在北京居住和工作一年
1是事實。2是說謊,我曾在深圳居住和工作,不是在北京。
16個人中,只有6個人,猜錯了我的謊話。
看來住在倫敦的人都挺有錢。(當晚另一位聊天的人是房東landlord)

最後少不了聖誕拉炮(Christmas cracker) 活動。
枱上長條型的紙筒,就是鞭炮(cracker)。
所有人圍成一個大圈,一起拉鞭炮。
鞭炮裏有一件小玩具,以及一張紙條。紙條告訴我一則冷知識,原來聖誕節是牛頓(Isaac Newton)的生日。


餐廳是傳統的英式餐廳,我挻喜歡英式餐廳的佈置和裝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回程時沒有巴士:

以往參加這些當地聚會,都是其他人駕車,將我送回家。和他們混得久,比較熟稔。
參加了這學會不久,我住的方向和有車車我的人方向不同,吃完後打算坐巴士回去,沒想到回去變了一波三折。

去餐廳那一程我是坐巴士去的,回程當然打算同樣坐巴士回去。
在巴士站等了30分鐘。等的中途,巴士站一個人都沒有。看對面巴士站反方向,也是一個人都沒有。用app查清楚是有巴士班次,才繼續等。
到預定巴士班次前幾分鐘,其他等巴士的人,才從附近的店走出來,因街上實在太冷。

預定巴士班次超過10分鐘,即是我等了40分鐘了,巴士都沒有來,我便決定步行回去。
英國的交通工具,是會突然取消,而沒有任何通知的
若你等了很久,最好的方法是馬上離開找其他方案,而不是繼續白等下去
去任何地方,都要準備至少兩種交通工具方案,萬一plan A不行,還有plan B。
如果只有一種交通工具,是非常危險的事,一旦那交通工具取消,你便連家都回不了。
因此住在倫敦的話,一定要住在近地鐵站,次選是近overground站。
有人為了省錢,住在近火車站或巴士站,真心不建議。依照我的經驗,火車和巴士兩者都非常不靠譜。

當時除了巴士,我也可選擇坐地鐵。但地鐵站距離住所1公里,我步行回去才2公里,為了省錢,我便步行回去。
步行那段路,正好是巴士會經過的那段路。由始至終我都沒見到巴士路過,證明巴士是消失了。
步行到中途,遇到警察封路,不讓我通過,警察叫我繞其他路。我唯有折返到前一個街口,走第二條路回去。這樣差不多走多了一公里路。

警察封路好像是因為發生了案件。
巴士突然取消,可能是因為警察封路。
在寒風中等巴士等了40分鐘,然後走了3公里路,聖誕大餐吸取的熱量都消耗掉了。



餐廳資料:
Lord Palmerston
地址:33 Dartmouth Park Hill, London, NW5 1HU
交通:近Tufnell Park 地鐵站

81會員
62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