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創作理念:因為我是世界上最深愛你們的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KADOKADO2023年份的創作比賽結果出來了!未能入選比賽得獎作品,出版我的故事們讓我十分遺憾,故而今天我想來談談自己對於創作的想法!


我不是個作家,而是個輕小說家!


如果有人問我這樣一個問題、想知道我是不是一個作家,我想我的答案是『對!但我是創作輕小說的作家!』...對我來說的『創作』並不是為了追求崇高的文學或高貴潔美的理念,而是為了將那些與我大腦產生連結的故事分享給他人,讓他們能受到人們的愛戴,讓世界知道有這麼棒的故事!


我從不覺得是我創造了故事,而是故事找上了我!我不是作為將故事創作出來的文學作家而從事創作,是將本來就存在於另一個時空、另一個次元的某個地方,聽上去荒唐可謬、宛如奇蹟一般的故事,透過我的十根手指和腦袋,用盡全力把他們呈現在觀眾面前,試圖讓大家看見和我一樣的畫面。


不是因為我是個作家才會有故事,而是因為存在著某個只能由我撰寫的故事,我才會是個作家.....倘若這些故事能被人知曉,哪怕我永遠只是個默默無名的作家也無妨!


對於選擇我的那些故事,我從未拋棄過他們!過去是這樣,今後也一定會是這樣!


至今為止,我撰寫過許多故事,而真正開始將故事拿給他人看最初是在四五年前,我將其中一個故事傳送到了巴哈姆特,那部作品的名字叫做《不夠坦率的我,無法與人戀愛》是一部至今我仍尚未完成的戀愛校園類輕小說作品,我仍在尋找時機把他完成──但是我要聲明,我絕對沒有棄坑的打算!無論過了多久,總有一天我會完成他的...包括這部作品在內,我的所有作品都一樣,遲早有一天我會完成這些作品!


截至目前我在網路上投稿的作品一共有五部,分別是《罪之檻》《蒼翠協奏曲~怪物騎士與孤獨精靈~》《四月一日的白貓女孩》《透明的魔女》《不夠坦率的我,無法與人戀愛》...這些作品目前都處於未完成狀態,四月一日的白貓女孩雖說是短篇類,但實際上還有下文,我也仍在找時間完成他們。


包括目前正在準備出版的《紅與綠》在內,實際上我有超過幾十甚至幾百部作品,只是我沒有辦法說每一本都寫完,因為單寫一本就需要許多時間,而我的作品又不像部分作家那樣可以在一卷內結束,大多數都會超過七卷...從十年前我就知道,作品的數量已經超過了某條界線,甚至我有點好奇『如若我把一生剩餘的時間全投入創作,究竟能不能在死前寫完所有作品?』


因為我很貪心,所以才連累了你們。


回歸這次比賽的事情,對於今年和去年兩次參加KADOKADO比賽的動機,我想自己和其他人沒有什麼區別!作為擁有作品的作家,我個人希望透過贏得比賽的方式獲得能出版創作作品的機會,將小說作品拓展到更遠的地方,讓更多更多的人看見我的作品!


我是個很貪心的人,這我承認...如若我只想享受故事,其實根本不用的著寫小說,只要一個人不斷品味著腦海連結上的那些故事即可!別說是參加比賽了,甚至連打成WORD或出版電子書的必要都沒有...然而我還是打算這麼做,因為我很貪心、我不只想要享受這些故事,我還想要其他人也喜歡他們,我想讓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都知道自己看見的那個世界是多麼美麗,想要他們被人喜愛,想讓他們成為能被更多人看見的存在。


我很喜歡電影跟動漫,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坐在電視機前看卡通!所以我的夢想其實也很單純,就是將自己的作品變成能在電視上播出的那種創作,我希望他們不只是在我腦海中,還能夠出現在大螢幕上,我希望總有一天人們在談論喜歡的動漫時,出現的名字是我的故事,我想要某位喜愛動漫的學生、於疲憊平凡的假日某天走進電影院,看著電影院螢幕上琳琅滿目的電影時刻表時,注意到了某個作品,抱持草率的心態買了一張票走進影廳之後,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而那就是我的作品!


我想...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貪心的人...因為我對於創作的渴望與熱愛並非是源自於自己對文學的熱情和憧憬,而是我對故事的依戀──我比世界上任何人都相信著,自己腦內連結上的那些世界裡存在的故事是最好的!他們是最棒的!哪怕至今我仍無法透過比賽得獎的方式證明,哪怕我的故事放在網頁上乏人問津,我都堅信著自己的故事才是世界上最棒的作品!

倘若能將你們送上巔峰,哪怕我是世界上最弱小的作家也無所謂。


作為小說創作者,我大概明白自己跟他人渴望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在許多方面有所不足,如若將世界上所有創作者聚集起來比較每個人擁有的才能,我覺得自己就算是被捧上天也只不過是中下水準.....然而,我創作的故事也是一樣嗎?


NO!NO!NO!...我不同意...我絕對不同意選擇我的那些故事不如其他故事這點!這是我作為創作者幾乎可說是唯一的堅持!


我從來不在乎自己強不強,如果有人說我沒有文采、有人說我沒有想像力、有人說我不夠具備文人氣質,那些都無所謂.....但只有這件事我不想接受、也絕對不會接受,那就是有人說我的作品不夠好!


作者跟作品是分開的,這是我一貫的想法!哪怕是同一個故事,讓一百位不同的作家來創作也會形成一百種不同的版本,如若今天我的作品被人責罵、被人唾棄,那原因絕不會是出在於作品本身,而是將故事呈現出來的我本身力量不足,如果我是更優秀的創作者,那這個故事一定會更加精采,一定會被人更加愛戴!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也是我時刻提醒自己對於故事的想法!


無法把你們帶上那個舞台,我很抱歉!


這些年來,我時常有一種想法...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作品!我很遺憾自己沒有足夠的力量讓他們被更多人看見,我很討厭這麼無力又無能的自己。


『懷才不遇』這是許多人對於自己境遇的想法,是當人們置身於糟糕的環境時感受到的黑暗....我不會說自己完全沒想過將自己套入到這句話的主詞,畢竟我也時常幻想自己如果能更順遂的發展,那會是怎樣的狀況!


我時常幻想著『如果我贏了小說比賽,那會是怎樣一個情況?!』...在我的想像裡,當我拿到了大賞之後,我會非常的興奮、直到頒獎典禮的前一天都會睡不著覺,腦裡全是想像著自己未來的發展願景!到了頒獎日前夕,我會搭上自己並不常搭的高鐵去參加位於台北的國際動漫節,在車上一邊滑手機一邊興奮的想著等等上台後該說些什麼,然後發出奇怪的笑聲吵到鄰座的乘客,最後當我抵達會場時,我會因為基本不去動漫節的緣故找不到頒獎台,花上許多時間才抵達舞台,然後看著底下的人群說出我這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跟未來的期許!


之後某天、當我偶然造訪書局時,我會看見自己的小說故事被放在書店一隅,懷抱著夢想實現了一部份的心情,我不厭其煩地去問店裡一位對工作不怎麼上心,只想趕緊下班的書店店員放在角落裡那本小說的銷量,然後他會告訴我:『那個?我不知道耶,好像也沒賣得很好...有這部作品嗎?』,聽了他的話語後、我會抱持遺憾的心情離開,然後在心中默默想像著總有一天那個故事能被更多人看見,會有更多人知道我的故事──然後當我回家之後,我會繼續為了續篇的故事或另一本書努力!




7會員
10內容數
這裡的文章內容是我對於漫畫、輕小說、動漫相關資訊的一些看法,比較偏向於個人喜好跟個人的一些想法,主觀成分較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