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猶太智典《塔木德》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塔木德

塔木德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紫兒佩佩BLOG

👁️內容

猶太民族的經典《塔木德》 猶太人的絕妙寓言 猶太人的人生哲理 猶太五千年的智慧諺語 猶太民族的智典

😏獲得

塔木德中的寓言,以絶妙的比喻讓讀者能深刻體會其中的深意。其中一則"善與惡",最後提到"有善的地方,惡亦相隨",是過去我未曾想過,其這兩者是相伴的。書中每一則寓言都令我深思良久。其中有許多的智慧之語,比如"不增進知識,其實就等於在減損知識"、"企圖誇示自我頭銜者,業已貶損自我的人格"。都會足以讓現代人奉行。

💖心得

讀者可以在"三項聰明作為"這篇中,窺得有智慧者是如何處理"未知"及"分配",讓讀者不但佩服且會在處理任何問題時,將先反求諸己,減少不必要的妄動。 其中談到"知識奪之不走而能常懐於身,行走諸方"讓我知道學習的重要,並立志終身學習。 這本書會改變你的思維,超越安全及時間。記得要(1)別怕批評(2)勇於批判(3)持續學習。若妳感到脆弱就來讀。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紫兒佩佩BLOG

53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