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走!不要走…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部分父母親送初次上學的孩子上學,都會上演幾齣悲情戲。我看過最誇張的是一位小男生,每天上學時都會和他媽媽上演生離死別,抱住他媽媽的腿跌倒在地,任他媽媽拖行就是不鬆手,學校還要派出三四位老師才能將他們分離,小男孩跪哭在地直到看不到母親的身影為止。然後讓我傻眼的是,他母親才走沒兩分鐘,他居然開心的拉著同學的手跳著走進教室,

妮妮的背影

妮妮的背影


我們家妮妮初次上學也是花了兩個星期的適應期,園長對我說:「妳要是越放不了手,她的適應期就會拉得越長。」於是,為了讓她能早日適應,我也只能狠心將她留下。


記得那一天〈她兩歲十個月〉,她抱著我的腿掛著淚哀求的對我說「不要走!不要走!拜託!」我為難著~

「不要走嘛!再抱我一下嘛!等我哭完了再走…」她死命的抓著我,企圖用她所懂的語彙來挽留我,我蹲下身苦苦勸說,她卻哭個不停,不僅眼淚流鼻涕滴甚至連口水都來了,我的心像被撕裂了一般,好疼~

身邊的老師示意要我先離去,我看到了妮妮一臉的無助,但我還是狠心的扒開她的手奔出校門,躲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她…。好在兩星期後她已經適應,可以大方跟我揮手道別。


不久之後,一位友人前來探望我,在她臨走時,腦海中居然閃過當年妮妮抱著我的腿,對我喊著「不要走!不要走!」的畫面,我突然感到非常的震驚,女兒當初的心情我竟然在這時完全的體會。那是一份無助、一份渴望、一份需要、一份失落....

晚上等女兒放學,我蹲下身緊緊的抱著她希望多年的歉意能藉此傳遞。

20080603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