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阻礙(二)妄想自己不該得到的(補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篇比較迷信,比較堅持人定勝天的人可以略過)

我想起唐國師上百靈果節目,曾經說一句話:你可以保持不信,因為你夠幸運。


我的原始設定是屬於比較強硬派,希望可以拿實力去征服世界。不幸的是中間經過好多年各類血淚教訓,我就不是這個路線,後來自我研究以後,發現我還是要在充實自己的同時,兼顧各方關係,才能做到利益最大化。


我有個朋友也是篤信拿實力征服世界,但偏偏不知怎的,升職就是沒有他,認真研究後,才發現他的專業應該要單一服務化,但他的專業跟單一服務化一點關係也沒有,總之想要的得不到,爭取也是狗屁倒灶一堆。


努力爭取就會得到,是對的。

佛系等待開花結果,是對的。

打好各類關係,是對的。

實力碾壓各路人馬,不用管別人,是對的。

以上都是對的,差別在於,你是不是屬於這類人而已。


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就要努力研究自己了,首先要區分「希望的自己」vs「真實的自己」,要訂定改善計畫才真的能對症下藥。


人生不在於燦爛的那一瞬間,而是每天每天耕耘的種出果實,千萬不要因為要做某一個理想的自己,還沒做到就先死掉了。

(只要不是真的死掉,目標重訂都是可以的)


如何可以「研究自己」,釐清改善方向呢?

可以分2個方面進行:

1.身心靈+自我覺察

市面上蠻多命理方法,從命理的一些道理初識自己,再從生活中驗證是不是該方向自己能不能「達成」。

當然也是有人說想做什麼,拼盡全力就會達到,我持保留意見,一來不是你的,怎麼做都不一定會成,二來搞不好花費巨大卻僅回收一點點(這裡說的不一定是錢,熱情也是)根本超級虧。理解自己,儘量逼近對的目標,才是比較穩健前進的方式。

2.各種跌坑經驗

這就很慘烈了,因為分不清「希望的自己」跟「真實的自己」,一直往錯誤方向走,跌坑也沒有不好,總是經驗可以review 往下走。最怕的是進入負面情緒洶湧,沒有辦法繼續往前。


寫給我自己的,也謝謝你的觀看。


    6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低自尊誤我一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長阻礙(一)自我懷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組織診斷 @ 探究滯礙一家公司成長、實踐、成效的核心問題為何?城邦出版集團創辦人何飛鵬社長提及:「當一個單位營運不善,所有的事情都會被提出來檢討,而且我們也確實找出了許多的問題,那是一連串糾纏不清的問題串。再仔細分析,在這些問題串中,又可分為核心問題、延伸問題及細節問題。只要核心問題改善,大多數問題都可迎刃而解。因此找出核心問題才是營運改善根源。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1-26
    【領胸章的這一刻,會成為往前走的一小步】《祖孫共學/家長協助/好爸爸好媽媽/品格胸章/好寶寶愛上學胸章》 10月、11月頒了好多胸章,每一顆都在別上去的那一刻,形成了意義。 今天早上新生已經適應成功拿到了好寶寶愛上學胸章, 當他們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台下的人為他們鼓掌時, 這一刻對他們來說是一股力量。是什麼?孩子自己心裡知道。 那大人呢?一起來祖孫共學的阿嬤們、來幫忙摺信件的媽媽、 被愛心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15
    閱讀書食|找出阻礙進步的弱點,並給他重重一拳!-《零阻力改變:華頓商學院爆紅行為科學課,直擊內在弱點,高效自我成長》你是不是也常常在新年的時候訂定落落長的計畫,甚至是每個月都下定決心要減肥,但每次都只堅持兩天,最後還是活得一如往常呢? 我們需要的其實不是讓自己抑制,而是找出原因與方法,讓自己無痛進步、零阻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10-28
    自我成長|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只要能找出阻礙選擇的原因,其實選擇是一種自由你害怕做出選擇嗎?從有意識開始,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進行選擇,小至生活瑣事的選擇,大至職涯、人生伴侶的選擇。如果你害怕做出選擇,請別緊張,或許只是我們誤解了選擇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7-26
    你是否已經成為阻礙自己的角色?(內有四種角色)大家好我是Bobo,在利他存摺這本書裡有提到,天天累積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這個社會就是要以利他為主要法則(種子法則、因果論相似),但偏偏就有四種阻礙自己無法成為利他主義的人格,一起來探究自己是不是有以下四種阻礙人格。 堡主型 修女型 僧侶型 法師型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4-02
    那些阻礙你的,往往是成長的墊腳石沒有解決的人生課題,它往往都會以重覆的姿態再次出現,又或是類似的問題再出現。總是就是不停地攪亂人生,沒完沒了。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12-02
    [心裡]『主觀且武斷的預設立場,可能流失機會並阻礙成長』 例:對我來說走進星巴克買一杯拿鐵是件幸福快樂的事 ①當要買拿鐵時,剛好遇到態度差的店員,但會因為是做快樂的事,所以不會和店員計較,買咖啡一樣是開心的事 ②今天心情剛好不是很好,想去買杯咖啡讓自己開心點,結果遇到態度差的店員,就跟店員吵起來。 預設了買拿鐵(代表開心)、預設了今天心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Nabi
    2021-09-08
    【自我提升】無法停止跟別人比較嗎?原來這件事會阻礙自我成長!從我們受教育開始,上到師長下至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斷的給我們貼標籤,考試考100分的就是乖孩子、聽父母親的話,成績不好的孩子未來難以找到高薪的工作,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就無法組成家庭、得到幸福。 這樣來自全社會的恐嚇強迫我們不得不跟別人比較,彷彿比較能讓我們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甚至找到幸福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07-23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
    【職涯成長】從零開始好挫折!那些轉職遇到的困難和阻礙該怎麼跨越 之前在IG(點我追蹤)限時動態上開放粉絲投稿「關於轉職這件事最困擾的阻礙」,由於投稿中有許多問題不是短短一篇貼文就能夠分享我的看法和解決方法,於是就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啦!這裡將精選出最多人有的共同疑問來做回答,如果你也正好處於「想轉職」或是「轉職路上」的這個階段,相信這篇一定對你很有幫助的!那我們就
    Thumbnail
    avatar
    思荭(S編)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