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閱讀高效法📈💭|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只有一個小時閱讀時間,你會怎樣安排運用以至吸收當中的內容呢?許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有效地幫助自己進入閱讀夢境之中💤利用有限的時間來遊玩整個夢幻又多變的書鄉世界,卻慢慢真的進入了夢鄉🙌🏻要如何全面利用自己的能力將當中的內容消化並吸收?以下會是你開始高效率閱讀的最佳方法🥳


《調整節奏•高效提振》

以本人為例,無時無刻都想讀書(當然是自己喜愛的那些不是課文啦~,即刻在車上或是在家都想好好的運用時間,而不是低頭在玩手機,但專注力真的非常貧乏😅很多時候就被其他東西帶走了⋯⋯

要在有限時間之內擁有最大的效益,這六大範疇必不可少!快來看看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調整閱讀的方式,增強自己的收穫吧!🔥


「 我希望能夠⋯⋯ 」✨

在這次閱讀過程中,你想達到的目標是甚麼,又或者,你讀這本書的原因是甚麼;倘若你現在不知道自己手中的書的意義在哪,你就要問問自己它的價值是甚麼,要如何才能帶給你效益呢?


「 我要專注於⋯⋯ 」🧘🏻‍♀️

關於專注力不足的問題,我們需要把能夠干擾到自己的人事物都先扔掉,把我們的最大怪物:手機放到一旁或看不見的地方,確確實實的將重心放在我們的書本上,這樣你才會開始慢慢的得到收穫。💪🏻


「 我可以分開⋯⋯ 」📂

一本厚厚的書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削弱了我們堅持不斷看下去的動力;我們可以將目標設置在某一頁或章節當中,讓我們有一個向前推進的確立點,這樣就能夠把我們的閱讀過程有一個準備,更能夠持續的進步下去。📈


「 我覺得這樣⋯⋯ 」🤔

許多人閱讀的時候都不懂如何去理解當中的內容,又或者是純粹接受作者的觀點寫作手法跟心得,沒有利用自己的角度去分析,這樣其實並不是很好的閱讀方式;我們需要有自己的思考模式,好好去想一下書中的內容,進行深度思考。


「 我要記下這⋯⋯ 」📔

個人覺得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要記下我們覺得很重要的資訊。由我第一本書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有了這個習慣,記錄當中的內容之後再去回想重要的訊息,參考一下文章的結構主義,有助自己將其中的價值再一度提升!🤩


「 我要先休息⋯⋯ 」😴

對啦,要懂得放鬆自己不要埋頭做同一件事,很多情況也是適用的,我們腦子都不重用了又怎樣可以把資訊給吸收掉呢?先休息一會,待會再戰!


/


你也曾經有過失去專注力的時候嗎?在有限時限怎樣能夠提升書本的價值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需要改善的空間,以不同的技巧將有限的資源充分發揮到極致!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夠幫助到大家將我們閱讀世界的各種好書都吸進腦中,提升不同的價值!✨❤️‍🔥


-

Words | @bookrev_w

Design | #獨書

/


share your own story.📨 cherish our memories.🎐

.

.

.

#書評 #分享心得 #書本推薦 #閱讀建議 #閱讀 #讀書心得 #獨享系

#閱讀筆記 #閱讀日常 #讀書推薦 #讀書方法 #閱讀方法 #讀書帳

#讀書方法 #閱讀推薦 #書單推薦 #好書分享 #書單分享 #書單

#bookstagram #bookrecommendations #bookish #booklover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