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下來即將跨年,又可以和朋友及家人看101

接下來即將跨年,又可以和朋友及家人看101

TSO(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鋼琴家林易與指揮馬林

TSO(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鋼琴家林易與指揮馬林


聖誕節隔天,在嘗試幾分鐘以後,順利連線藍芽鍵盤,鍵盤是去年男友從我們對話中得知我極為嚮往的款式,打起字來觸覺回饋和茶軸特有的聲音,都讓人特別愉快。配色包含紫色、蘋果綠、黃色和白色,它給了我動力在聖誕節隔天早晨打字書寫,在海運貨代做了一年三個月,我離開了溫馨的公司,因為感受到自己在工作挑戰中越來越焦慮和恐懼。

有幾位同事大約在10月離職,我撐到12月中,結束了看似簡單,累積起來卻讓我很心累的日子。拿到皮,建船期,和同行拿提單資料,注意時間和流程,有匯率、CBM就做帳單,開船後補上櫃號和封條,再分類客人習慣,臨櫃領單繳費,郵寄匯款,skype和line以及outlook不斷來回傳訊息和歸信的日子,能暫時抽離實屬安慰。

我在一份工作待最長的工作經驗是一年三個月,這是什麼魔咒嗎?

說起來,我持續做最久的事情,大概是彈鋼琴。最近重新每周上一次鋼琴課,感受古典樂的細膩和規律,以及心裡知道但手指頭、手腕和腳的協調不一定能達到,這當中的落差和想達成的那一種努力。

很幸運,我沒有經濟壓力,但對於未來的茫然時而湧現,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無法延續穩定感的無奈,雖說沒有經濟壓力,自己辛苦賺來的錢也就多少會捨不得消費,生活就有點在這種猶豫不決,「好像有事情還沒處理,我好怕遺漏」的感受中打轉。


當然,也是有好多感恩的事情發生。聆賞音樂會,屏息間近距離感受管絃樂和鋼琴,或和女聲樂家共演的美妙氣氛和技巧,都令人沉浸在音樂廳專注感受美好的夜晚。幾十名音樂家精準的配合演奏,指揮家飽滿情緒豐富的揮舞是整個人投身其中,以及樂聲嘎然而止以後觀眾熱烈喊出的Bravo和掌聲。

自己欣賞音樂會的夜晚也讓我特別感動,一次巧遇好友夫妻正好下班來中正廳欣賞同一場次,另一次是林易的鋼琴演奏令人目不轉睛,鋼琴家總是將整首曲目記在心中,演奏時若有所思地望向遠方,或專注到整個人近乎埋進指尖旋律,再行雲流水般望向指揮,在精準拍點與樂團再度融合,移交旋律給其他樂器唱歌。

我時而循著樂聲觀看法國號和打擊樂,時而觀看弦樂賣力演奏甚至首席和另一位男提琴手的弓毛都斷了幾根,燈光打在弓毛上一絲一絲來回舞動,能在舞台下專注聆賞真教我感動,遙想18世紀歐洲大陸孕育出的曲目,300年後21世紀的我們能坐在這兒深受觸動。

什麼樣的工作能幫助我有穩定收入,和不會過於繁重呢?今年聖誕節我深深許願和祈求神的厚恩,幫助我沉澱以後,明年能夠再次燃起勇氣去面對挑戰,加油吧!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