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漂鳥集》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raw-image

😏獲得及💖心得 讀泰戈爾,會有精神治療的感覺。漂鳥就是指離群的鳥,詩中不是流水就是花,多美啊。 讀泰戈爾,有詩也有哲學,多好啊。 在泰戈爾的詩中,有自然有美景,讓人可以從中得到美景、智慧。在他的詩中,我們能享受人生及美景,能不以成敗論英雄,但他從不直說,他藏在花裏,藏在天空中,藏在風中。泰戈爾將情緒放在自然中,與之結合,他說"憂傷如樹木默然而立"。那世界為我們發出愛語,我們都渾然不知。比如:"大海啊!你在說什麼啊?藍天啊!你如何應答?永恆的沉默。" 讀泰戈爾你會領略出,人生的是一種偶然,不是必然。就是你會因此看淡一切,知道那人會成功是偶然,那人會失敗是偶然,而不是他很努力必然成功,你很認真必然成功。這樣的詩意人生,值得反復讀誦。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