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童書繪本推薦 - 小恐龍大力系列繪本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比較少介紹童書繪本,不過還是有持續去圖書館借了不少繪本回家跟路易看,只是比較沒時間寫心得分享レ(゚∀゚;)這次趁一年即將結束,趕快來分享一篇繪本推薦(,,・ω・,,)這次分享的兩本繪本是我找聖誕節主題時找到的,而且看畫風簡單可愛,所以便借回家看。沒想到故事蠻溫馨可愛的,主角是恐龍大力及他的爸爸住在小島上的兩個故事。


  1. 爸爸,我自己做到了!》作者:Liz Climo
    這本是關於小恐龍大力決定自己出去冒險的故事,他爸爸還裝作要在家休息不跟著他出去,結果其實大力出門後,爸爸都偷偷跟在他身後,幫他趕走壞人、找食物、遮風擋雨,充分展現父母讓孩子去獨立,卻又會擔心而跟在身後盡量幫忙的感受。最後大力回家跟爸爸分享成功冒險的大小事,也沒發現爸爸偷偷守護他而弄得髒兮兮,真的蠻感人。特別是我家路易算是小爸寶,超愛爸爸+爸爸也超疼他,所以難得找到是父子為主的繪本,蠻開心的,也很像他們父子的感覺,所以很推薦跟孩子一起看這本關於父愛的繪本 (*'U`*)
    推薦度:★★★★★
  2. 世界上最棒的聖誕樹!》作者:Liz Climo
    這是關於小恐龍大力跟爸爸準備過聖誕節的故事(ღ˘⌣˘ღ)主要是他們父子為了過聖誕節,先準備好餅乾、牛奶、卡片,然後想從居住的小島上找適合的聖誕樹,在找了一遍也找不到適的樹也沒關係,還是可以邀朋友一起慶祝,而且最後是大力的爸爸把自己打扮成聖誕樹,一起度過開心的聖誕節。這故事讓孩子知道跟家人、朋友準備聖誕的過程比佈置多華麗更重要,大家一起度過的時光更為開心,聖誕老人也不會因為沒有佈置美美的就不來,是個可愛又暖心的故事。
    推薦度:★★★★★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