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看電影| 跟著兒時的點點滴滴開啟一場與自己和解的旅程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2.12


「毛毛蟲如果沒有經過成蛹的尷尬,不可能變成美麗的蝴蝶,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變成難看的蛹」


「我之所以一再的想起那些回憶,難道是因為我現在又要面臨尷尬的成蛹期了嗎?」


宮崎駿所有動畫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部是心之谷

另一部就是兒時的點點滴滴


在這部片裡,即將面臨30大關的女主角

在一開始的獨白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也從這個提問中,女主角展開了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

在鄉村生活的十天假期中,小學五年級時的點點滴滴也不斷浮現⋯


不知為何,最近又想起了這部片

於是,我突然意識到,故事中的小女孩不就是內在小孩最具體的呈現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事敏感體質週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進入高敏感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