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PART 1 摸黑找路 離職,往未知遁去 廢柴青年的快意人生 再訪泰緬邊境 忠於你的靈魂 重點是你怎麼看自己 享受待業,讓真實的自己跟上

PART 2 向心中的微光走去 身心靈的藥和路 宇宙會陪你一起走 為誰而寫,為何而寫 龜速也能抵達 最低限度的美好生活 行動是唯一路徑 PART 3 誰在告訴我們該往哪裡走 屬於企鵝的飛翔 理想才是我們的現實 現代奴隸制 做不喜歡的事才真正浪費時間 孤獨也寬敞 失速世界需要慢勇氣

PART 4 讓星星引路 小而美的未來趨勢 不是只有美好一面 迷惘的人需要Ikigai 精神疾病製造商 隱形的能量戰爭

PART 5 我們,走自己的路 一隅有花 老妹的發光祕密 公主流浪記 部落天堂 廚神小子的心靈食堂 老屋信徒

*心得 書中的"離職,往未知遁去",作者從自己離開原來的工作開始談起,讓讀者彷彿真的身在其中,而在離開現有職位後談到"歡迎來到真實世界",發現生的現實,開始休息、思考,在一段時間內"做著充滿意義的事",過著"廢柴青年的快意人生"。 作者打趣說"贖身後每天睡到飽",想想也果真是,我們領取薪水,規律的上班,就如同"賣身",也莫怪作者會認為是"贖身"。而贖身後就"過了簡單快意的人生"。而在過上休閒人生後,作者某天又打趣的想" 警衛會不會發現我沒去上班,覺得我是條米蟲?"。但隨後又拋卻世俗眼光,鼓勵讀者"忠於妳的靈魂",書中還提供"五個方法讓自己安心待業",可以陪伴讀者度過待業時光。這本書啓發妳"真心喜歡,宇宙會陪妳一起走"的境界,最鼓舞人心的是,生活、工作不用搶時間,"龜速也能抵達",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節奏。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