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被檢舉的隔套(八)最終回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在眾人的鼎力幫助之下,皮朋哥把必要的工程、修繕、以及復原工作都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等待工務局、建管處、和建築師公會派員前來現場會勘...


raw-image


最終審判

在現場會勘的最終審判日到來之前,皮朋哥又前往板橋的慈惠宮一趟。說到這個慈惠宮,也是與郭台銘董事長頗有淵源,這個想了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慈惠宮在過去曾經幫了我很多忙,在好幾次遭遇挫折和低潮的時候,真的束手無策,真的走投無路,皮哥曾經用很虔誠的心前往參拜,說也神奇,還真的每次都轉危為安,化險為夷。因此板橋慈惠宮已經變成皮朋哥內心深處的一個聖域,值此緊要關頭,皮朋哥當然也就照慣例前往朝聖了。

一路走來,做這個隔套坦白說,實在是有違天理,也難怪命中注定會有此一劫,於是我發願這輩子絕對不再碰公寓隔套這件事,因為這真的是標準的以鄰為壑,回想起樓下鄰居天花板的慘況,皮朋哥心裡真是湧起深深的悔意。真的很感謝樓下李大哥的不念舊惡與善意成全。

到了現場會勘的當天,多虧了慈惠宮的庇佑,一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按照check list上面一項一項檢核,該附上的文件諸如直下層同意書、防火材料證明等等也都齊備,工務局、建管處、和建築師公會等專家看完之後,看起來是沒有甚麼問題或是缺失被要求再補正,於是就被告知等待一兩周等最後的結果。


竣工合格證

於此同時,也通知了仲介L小姐,可以開始尋找買方了。

話雖如此,L也仍然是心有餘悸,不知道這樣真的就可以了嗎?按照L的市場資訊,似乎全三重都沒有一間公寓隔套是真的有成功拿到竣工合格證的。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在等了一兩週之後收到新北市政府寄來的公文。經過這段時間以來的煎熬折騰,其實皮朋哥是很怕收到這種公文的,因為收公文通常真的是沒好事,之前不是要求查看現場不然就是通知補辦申請不然要開罰或事強制拆除之類的。心裡五味雜陳的拆開了信封,映入眼簾的標題就是顯眼的『竣工合格證』

看著這幾個大字,頓時百感交集,這幾百天以來的折磨,就是為了這張紙?就這樣結束了?實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這時電話聲響起,是建築師T打來道賀的,原來合格證也會寄給建築師一份,所以T也收到了。先道了恭喜我完成了這個壯舉,也很謝謝遇到我這個業主,因為這個副本經驗值真的是超級補,大概最難的狀況都被我遇到了。

然後是提醒我尾款麻煩結一下。

欸...是啦,讓人家忙了幾百天,確實拖有點久了。經過了幾百天之後,終於,我可以開懷舒暢的大笑。是是是,辛苦了,馬上轉帳給您。T也大笑說,以後有案子記得再找我;我笑罵道,我才不想再經歷一次這種水深火熱的折磨好不好。T說,沒事沒事,下次一定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啦!


最後的結局

對其他人來說,算是結案了。可是仲介L小姐才是整個案子的最後一棒!因為初衷是要轉進預售屋所以要處分這個公寓隔套的物件。由於之前被檢舉的經驗,我毫不猶豫地簽給L專任委託,而且合約有效日期壓了一年!原因就是再也不想跟一堆不認識不熟悉的仲介打交道,況且L在這個案子上出了那麼多力,於情於理我都必須在銷售端完全信任她交給她。

raw-image

至於專任委託和一般委託的差別和優缺點,這個以後皮朋哥再分享了,容當後話。

幾次跟L打交道的經驗,知道她成交速度不快,但是價錢都可以守得很好。但是這次我料錯了,L在知道合格證申請下來有望時,已經將這個物件當成是她的口袋物件,動用公司的資源醞釀找到喜歡這種物件的客戶,畢竟很多台灣人喜歡這種月現金流量不錯的收租物件,更何況整個三重只有我這一個可以安心合法收租的物件。恰好附近不遠處一個公寓隔套物件也被檢舉!因此皮朋哥這個物件在當地立馬就火了起來,因為太特別,合法不怕檢舉,真的是個超強的賣點!很快的,就順利成交了!服務費也高達5%以上,算是我謝謝L這樣不離不棄的跟我一起走過這些艱難的日子。

坦白說,當時皮朋哥真的是急了,到處求救,但是...一來仲介嘛,都是趨利避凶,看到這種被檢舉的事情,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唯有L,真的是從頭到尾不離不棄,後來跟她聊,我問了她,我那時候就一地獄倒楣鬼,這個案子根本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收尾,那時候怎麼會居然願意這樣挺我到底?

L很坦白的說:『其實我也沒幫上甚麼忙,很多事情似乎都是冥冥中自有天意,你別以為我神通廣大認識那麼多工班、氯離子檢測專業人員、甚至是律師,一來是公司的資源、或是朋友的朋友;律師更是神奇,因為他就那麼剛好當時受邀來幫我們上課,我也不知怎的靈光一閃就鼓起勇氣去跟他要了名片,就那麼剛好你也需要律師。』

頓了頓,L續道:『人跟人相處大概很看感覺吧,我覺得你是個很好的客人,彬彬有禮,老實守信用,所以也是我力之所及,能幫就盡量幫了。』

聽完這席話,可以想見,仲介的日常生活大概不怎麼好過,有一句俗話說:『當業務的不能挑客人。』因此業務當久了,大概也甚麼臉色都看過了吧...

大多數的仲介是沒有底薪的,因此理論上時間要花在會成交有收入可以帶進來的案子上也很合理,因此埋怨仲介很現實...人家也是要吃飯的吧?但,看看L的例子,誰說仲介都很現實的呢

皮朋哥在之後,只要是自己要賣房,只要在三重,我不會找別人,即使不是專任約,L也都是我的獨家銷售代表,之後皮朋哥也介紹兩個有買賣需求的朋友給L,這大概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緣結善緣吧。


後記

這個案子到底獲利是多少?已經完全不可考。因為中間太多風風雨雨,但是扣掉所有必要成本和利息支出,價差加上租金收益,兩三百萬應該是跑不掉的。

一個原始購入價格約700萬的老公寓,有這樣的獲利,也算相當不錯了。然而,我絕對不想再重新經歷一遍,中間過程實在太痛苦。另外,皮朋哥當公寓隔套房東這件事也有八年之久,隔套這件事,確實也會給鄰居帶來一定程度的困擾。人活在世上,還是將心比心吧。

雖然無法用科學解釋,以前皮朋哥事不太信吸引力法則那一套,但,人要心存善念,這是皮朋哥經歷這件事情之後,最大的轉變了。

當你真的想好好做好一件事,只要心存善念,那麼真的會有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的。

81會員
90內容數
預售屋、成屋、公寓、農地、報稅、節稅、交易實務、仲介、代銷。有趣的房事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