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到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鮮花象徵美麗、活力、可愛。各種品種又有著不同的花語,不難看出從古至今的人們對花灌注了多少的期盼。

男孩買花獻給喜歡的女孩,始終是個經典不褪色的橋段,少女的我曾想像過如果是我收到一束鮮花,我會有什麼反應?看過朋友收到時嬌羞又強裝鎮定的樣子,看過朋友焦慮煩惱的去挑選花的緊張心情,想必不管是送的人還是收的人內心都是波濤洶湧吧。

這麼浪漫的舉動像是帶著彩虹光澤的泡泡,最容易被過於實際的反應跟話語戳破,聽過有人覺得浪費錢,好老土,或是到時候要丟掉好麻煩,我都不禁驚訝,原來有人不喜歡這樣純粹簡單的浪漫。

戀人間表達感情,有時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可以儀式感,也可以很日常。我只記得我第一次收到整束玫瑰時,真的很開心,壓根也沒想到俗不俗氣的問題,反而想到他是如何選花、訂購、拿取,路人看他捧花的時候他的心裡怎麼想的,他期待我收到開心的反應。覺得他是好有勇氣的男子漢,誰說男子漢就只能形容在剛毅的狀況,為了喜歡的人嘗試不擅長的事,一樣讓人敬佩。兩個帶有浪漫因子的人在一起大約就是這個樣子吧,能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不得不說,女孩的心真的很容易被花打中,但前提是,對方是自己喜歡的人,倘若不是,大概我也會很困擾要不要收,要怎麼辦才好。

也許很多人生體驗是可以自己完成的,不巧的是,收到花的體驗可遇不可求。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收到讀者贊助...好感謝啊 第一次收到300元贊助,是因為靈魂計畫這篇。支持的朋友說這篇回應他正在經歷的歷程;去重新看見自己來地球這一遭,究竟是為了什麼。 後來在前兩個月收到一筆1000元鉅款贊助,一開始以為我看錯金額,後來發現原來是一位熟朋友很喜歡七年之癢之一篇。 很感謝讀友的喜歡,讓文字的生命力延續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9-13
【竟然收到讀者贊助!】第一次收到,我必須紀錄下滿滿的感謝與溫暖|蹦蹦阿奇今天是我第一次從方格子收到讀者贊助,溫暖與感動的感覺是湧過全身,是難忘的時刻!覺得很振奮,也湧起了滿滿能量。 這來自前天的文章:【原子習慣的致命缺點】人不是機器,好習慣有的嚴重問題|蹦蹦阿奇 因為沒想到會有機會收到贊助,我連系統的感謝詞都都沒有設定,只有系統預設。想想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謝謝今天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4-22
感謝:第一次收到贊助!今天早上收信時,看到我的文章終於收到第一個贊助款。 因為不知道怎麼回覆對方,所以特地寫一篇文章來感謝! 收到贊助的文章是我的第一部短篇小說《葬樂園》 雖然對方是從其他平台penana看到我的這部小說,但特地來方格子這邊贊助,真的非常感動! 而這位讀者完全有收到我想傳遞的訊息,葬樂園是我的經歷加上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3-03-16
第一次驚驚的GM初體驗​ 上面那隻是GM的奇怪吉祥物之一 看起來像企鵝跟紅面薑母鴨的混種XD 但是牠有肚臍ㄟ!!! 所以其實是胎生的??
Thumbnail
avatar
桌遊推坑事件簿
2018-12-11
第一次與反映者的深度接觸昨天去酒吧,第一次遇到知道自己是反映者的反映者之後真是另我十分驚奇,因為身為投射者的我擅長的是深入理解對方的心理運作機制,然而反映者擅長的是透過反射映照他人內心的自我投射或是欲求,我們的對話猶如矛盾大對決,短短幾分鐘已經是數招大絕來回,互不相讓...
Thumbnail
avatar
Ofa Hsueh
2018-12-06
第一次去瓊斯盃,竟如此令人著迷 朋友找我周日一起去新莊體育館看瓊斯盃女籃比賽,因為沒有看過想體驗看看,所以答應朋友邀約,到了前一晚,朋友告知臨時有事不能去,剩下我一人,我因為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時,每次經過籃球場都會想看人家打球......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8-02
第一次的夜店體驗直到那個時刻完全沒做功課的我才後知後覺地對夜店的娛樂模式有個大概方向:喝酒→跳舞→找獵物→喝酒→跳舞→搞曖昧→喝酒→跳舞→一夜情(?)。
Thumbnail
avatar
烏日亥
2018-07-01
第一次發文,有幾件事要宣佈仙山居士的自我介紹兼自問自答文。
avatar
仙山居士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