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收貨,既然都這樣了⋯⋯關我屁事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時看見公司門外放了幾箱巨大的箱子,看了一眼上面的收件人,是合租辦公室的另一個老闆網購的貨物,看了一下這幾箱巨大到就算是兩個男人來搬,都不一定搬得動的重物。心想:「那我也沒辦法了,只能等你自己來再搬進去吧!」

我打開辦公室群組,果然他在下午送出一則訊息問了辦公室是否有人在,我想著該和他說聲抱歉,說明那時候剛好在忙所以沒看到訊息,輸入了道歉的文字,在送出前,我決定刪掉那些文字。

為什麼要感到抱歉?這其實這不關我的事,我完全沒有義務要這樣經常幫他收貨,畢竟他也不是我的老闆。

而且這幾箱巨大重物,若遇到人好的送貨員會幫忙送上樓也就算了,如果遇到不願意幫忙的呢?貨我簽收了要怎麼辦?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根本沒人可以幫忙,當下覺得好險我今天忙到錯過訊息。

最近覺得「關我屁事」這四個字讓我心裡輕鬆不少,我們往往對於不關自己的事過於熱心,甚至還會因為沒幫上忙而感到抱歉,偶而弄得自己吃虧受傷還得不到感謝,最近看了一些文章讓我有所啟發,不要輕易讓人傷害你的善良,尤其超過自己能力的事千萬不要幫,為了幫人而受傷,又有誰來幫你。

18會員
20內容數
紀錄我的小日子,或好或壞,想要記得就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