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敲敲 | 中東生活 下廚寫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肚在異鄉,為食客

目前旅居以色列中,想家時我就會下下廚,嘴饞時我就會寫寫字。

我們家以前做吃的,從小看阿嬤包鹹湯圓、老媽做蔬食創意料,晚餐最期待的就是猜媽媽在菜裡加了什麼神秘料理,二十出頭的我,一個人到國外生活後,想吃點家鄉味卻發現自己連水餃都不會包,刀工有待加強、對中高低筋麵粉毫無頭緒 ... 。然而,在異鄉熬了四年後,現在終於能在過年時做一桌滿臺全席。



你會在「異鄉食客 吃的人生學」看到什麼內容:

🍜吃的人生學

人生的各種酸甜苦辣甜,除了分享在異地煮出台味的心法外,還有下廚帶給我的反思,藉由一道道的鄉愁來緬懷與家人的過往。

🥢食譜集

地中海以東、以南的鄉愁料理,就讓我在這裡跟你偷偷預告,第一期會跟大家介紹「年菜想解膩,試試這三道以色列日常沙拉」,邀請你和我一起吃出好心情。

🧡鷹嘴豆泥與醬油

在猶太潔食文化下,有海蟲子之稱的蝦子,我的另一半(冉先生)如何愛上吃海鮮,到台灣參加原主民傳統婚禮時他第一次剝蝦、第一次到釣蝦場觀摩。


對下廚或跨文化議題有非比尋常熱情的你,邀請你在底下留言,
「想家時,我會吃 ____ 」,讓我更認識你 😄

📍現在加入最新沙龍 異鄉食客,帶你用文字品嚐舌尖上的中東

🧡馬上訂閱「靜敲敲來作伴」電子報,每月領取異鄉生活故事集

11會員
4內容數
肚在異鄉,為食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