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看真相,傳統媒體民調已經失準,美國總統大選的民調的錯的離譜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2016年的美國總統,是希拉蕊對川普的對決,所有的民調都指向希拉蕊將大幅領先,如下圖是57%對上34%。


如果民調準確,那應該希拉蕊大勝,結果大家都是知道當總統的是川普,而2020年呢?

一樣的事情發生了,川普再度大幅落後,但是大家還記得嗎?兩位總統候選人,幾乎是差沒多少票,還導致驗票的事件,讓大家都很擔心當時的美國總統交接,是否會順利。

如今2024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傳統民調被低估的那位候選人,

我大膽預測,他將會是黑馬,再次打臉民調,甚至於勝選。

最後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民調會失準的如此嚴重,我認為最重要的原因如下:

1.主流媒體的傾向性,所以容易聽見同樣的聲音。

2.願意參加民調的人,是時間較不緊張的人,所以不接電話的人,完全被排除。
(在統計學上,就是一種特定族群的抽樣偏誤)

3.最後一個不願表態的人,他們通常不喜歡聽別人高談闊論政治,這些人也通常是討厭傳統政黨的人。


98會員
147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