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05-職場故事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命的我退伍後擺爛不到十天,就被長輩抓來幫忙翻修加油站,真的是翻修一點也不誇張。

首先島屋、廁所、加油機、洗車機和辦公室內部都拆了,破壞總是比建造更容易,這句話我深有體會。接下來就是內外的清潔工作和油漆工作,清潔和油漆的過程中,辦公室和加油島都有我流下的汗水,最後是辦公室和島屋的重新規劃,安裝了新的島屋、加油機、洗車機和監視系統,整修了兩個月左右,終於趕在隔年的一月一號開幕營業。

我在大學畢業之後,記得也是休息不到十天就接到兵單了,在義務役入伍訓練的期間,轉服了志願役之後下部隊當了砲兵四年,軍旅生活我覺得沒甚麼好說的,回憶中的軍旅生活完全符合了「不合理的要求就是磨練」這句話。

也因為我的人生經歷是這樣,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的踏入社會工作的經驗,當我真的開始研讀社會這座大學時,我被迫改變了許多事情,其中員工是我改變的主要因素,一間公司最難控制和管理的就是員工,為了留下員工和營造好的工作氛圍,我做出了許多犧牲,降低了我的要求和標準,但是員工會離開的還是會離開。

沒辦法加油站的員工流動率就是很高,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加油員這份工作,就是人生階段的一個踏板罷了,我需要學會釋懷,釋懷員工的來來去去;也要學會珍惜,珍惜彼此曾經有緣相聚。

25會員
487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