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寫作的3個目標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日更分享的過程中,致力於呈現自己內在想分享給讀者的想法。對於撰寫文章,我一貫的做法是在開始時明確設定文章的寫作目標,這些目標可能包括提供建議、分享觀點,或透過文字引導讀者改變觀念和行為,依據不同的目標,就可以撰寫出不同風格的文章。以下是我撰寫文章時所追求的三個目標:

 

1. 提供建議和行動方案:這是基本的寫作目標,透過建立討論問題並提供確切可行的解決方案、步驟或行動指南,完成文章的結構,建議先制定分享的建議,並明確定義相應的問題,這將有助於輕鬆地完成每一篇概念分享。

 

2. 分享有趣的觀點:當我們看到有趣的文章時,不要僅限於分享該連結,更需主動為讀者整合並彙總出這些文章中的要點,就像我日更時也會參考專業顧問的意見一樣,萃取出值得讀者參考的觀點,並與大家分享。

 

3. 影響讀者的觀點與行為:透過文章鼓勵讀者反思內在觀點,並促使他們付諸實際行動,持續的寫作、分享和鼓勵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就像我堅持每天定時、定量的日更一樣,提供解答寫作問題、引人入勝的觀點等多元文章。從自身開始,真正啟發大家開始寫作並持續進行每日100字的日更。


2會員
19內容數
本專題將帶領您穿越不同的學習範疇,探索多種成功的學習策略和實用的學習技巧,透過這份專題,我們希望能幫助讀者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讓學習成為一種持續的樂趣和成長的源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