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就很好》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說我太孤僻了,應該多交些朋友,多參加社團…是啊,別人指出的缺點,指引的做法是為了我好,是我應該努力的地方。所以,我儘量多交朋友,多參加社團,然後呢,一堆的應酬,一堆的聚會,一堆的留言,一堆的八卦,是啊,看來熱鬧又多采,可我為什麼越來越感到疲累,越來越厭煩,越來越不耐……終於,我減少與朋友的接觸,我不再參加不喜歡的社團,我慢慢的走回到原先別人認為的孤僻,我內心謝謝別人的關心和好心,並在內心輕輕的對自己說:「我,這樣就很好。」

別人說我有點落伍了,應該跟上時代的腳步,應該多看點與時代有關的書籍…是啊,別人指出的缺點,指引的做法是為了我好,是我應該努力的地方。我買了許多跟得上時代的書,然後呢?因為距離太遠了,我生啃硬吞,我著急、我焦燥,可我為什麼越來越感到疲累,越來越厭煩,越來越不耐……終於,我把那些看不懂也沒興趣的書丟在一旁,我慢慢的走回到原先別人認為的落伍,我內心謝謝別人的關心和好心,並在內心輕輕的對自己說:「我,這樣就很好。」

別人說我的歌跟人隔隔不入—參加社區旅遊,遊伴唱的台語歌或日語歌竟然都是我沒聽過的—,應該懂得與人同樂。是啊,別人指出的缺點,指引的做法是為了我好,是我應該努力的地方。我好不容易找到他們唱的台語歌,以及日語歌,我努力的練習,希望能與人同樂共賞,問題是台語歌的內容低俗肉麻,哀痛無奈,唱不順口;日語歌,唱起來礙口識羞、聱牙戟口…,終於,我把那些台語歌、日語歌丟在一旁,我慢慢的走回到原先別人認為的隔隔不入,我內心謝謝別人的關心和好心,並在內心輕輕的對自己說:「我,這樣就很好。」

註:《我,這樣就很好》是一個韓國人所寫的書的書名。看書名即令人有感,藉此來抒發自己的心情和看法。原書的文字輕巧,插圖可愛,款款訴說著小女生的輕柔心聲,值得一讀。

趙宥美(2022)。我,這樣就很好: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好的我,最需要的暖心抱抱。(戴瑜亭譯)台北:皇冠。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