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期待到省思,100萬在我眼中的轉變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不知道大家對於存到100萬的感覺是如何呢?


⁡剛出社會的我,那時候對於100萬這個數字其實很期待和興奮的,省吃儉用、兼職、努力加班,希望可以趕快達到100萬的目標。


⁡不過,在我成立社群之後,看了許多文章、知識型影片,還有學習投資,也許在想法上開始有些不同了吧,覺得對於100萬沒有這麽大的期待感,卻是想著花了時間、體力,換來的100萬確實不容易、很珍惜,但是未來有多少時間,有多少體力可以這樣消耗下去,又能存到多少錢。


⁡思考著除了本業專業能力提升之外,還有什麼可以減少使用勞力換取金錢的方式,提升自己存錢的速度之外,還可以在未來失去工作,或是身體狀況不佳的時候有收入可以維持現狀。


⁡我也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也不能太急,慢慢來吧!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因為不容易的關係,才值得我們去追求不是嗎!


⁡這個世界很大,還有好多我們不知道的東西,不放棄思考,堅持下去,尋找那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


所以,加油!一定可以的,請相信自己!


《所有偉大的事,都是因為堅持才得以實現的。》—聖凱薩琳 Catherine of Siena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