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的靈魂暗夜課題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解是一種壓力。問題不是問題,我們對問題的不接納、對抗,
或者執著於解決問題,才構成了真正的問題
raw-image


人生設計卡執行師_初階培訓 心得中我印象很深刻也哭得很累的就是最後一個主題「探索未來的自己」,在過程中我卻不斷在回朔自己的原生家庭。

本身的高敏感因此在同年時需要滿滿的關愛及安全感,可父母在繁忙工作中以及金錢壓力下,面對國中叛逆期的我,選擇用"愛的教育"狠狠的給我教訓。

可我從來沒有恨過他們在我身上留下的陰影,反而用這樣的方式感到被愛,在長大後的親密關係中才發現自己像個孩子般的脆弱。

也許是一種靈性覺醒的過程,我開始練習寫作、瑜珈、冥想以及學習身心靈的課程,學著用第三者的角度去覺察每一件讓自己難過及受傷的事件。

了解因果關係後,反而希望母親可以試著去改變,但...這一切無形之中形成了內在壓力,甚至引起了更多爭執。正當我為此感到受傷時,在這堂課程中我赫然間說出我平常沒說過的話,像是內在的身體透過這次的探索而被表達。

我和同伴分享說:「不用著急解決問題,也許等待自身更加成長時,看待事件的角度又變得有所不同。」然後超強的共時性今日就看見李松蔚說,「和解是一種壓力。問題不是問題,我們對問題的不接納、對抗,或者執著於解決問題,才構成了真正的問題。」

是啊!母親五十幾年來都是這樣活著,我又如何要求她的改變可以帶來救贖,我感謝他們帶我來到這世界,可往後的人生要為自己負起責任,因為我擁有所有選擇的權利。

這些探索的過程其實非常煎熬,甚至是一種靈魂暗夜,但就也像榮格說的「沒有一種覺醒,是不帶著痛苦的。」尤其是相伴自己二十幾年來了親人,這種情緒百感交集,願大家在這低谷期間看見最可愛的自己,這些課題才是人生的成長精華。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