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設計卡執行師_初階培訓 心得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人生設計心理諮商所開設的「人生設計卡專業執行初階培訓工作坊」課程,而第一次上的是蓋洛普優勢測驗。

也分享了三篇有關蓋洛普的文章

✔️幫你找到天賦的「蓋洛普優勢測驗」(Gallup)

✔️「蓋洛普優勢測驗」我如何運用天賦!?

✔️「蓋洛普優勢測驗」如何投資優勢?

~~~~~~~~~~~~~

👇🏻接下來我就針對「人生設計卡專業執行初階培訓工作坊」我最有感的部分來分享~

(一)檢視自身用什麼心態在做職涯選擇_「追與逃」。

:是讓現在的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是讓現在的自己逃離眼前所面對的問題。

然後有學員問說,難道我不能選擇逃嗎?

老師回:可以!但請讓逃跟追同時進行。

又到了年終勢必很多人又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轉換工作跑道,那這時候的起心動念是因為你想要前往更棒的地方,還是自己在職場上面臨人際問題,這時候都請回歸且坦白的面對離開的原因,是因為遇到更佳的選擇,還是想當一個逃兵呢?(留給大家思考)

(二)轉職前的不確定性可以透過「雙軌轉職」來解決。

如果選擇裸遲對自己而言風險很大,那可以試試雙軌轉職。

raw-image

在轉職之前會經歷一個雙軌時期,當下可保有原本的穩定收入,也可以在基礎之下用其餘時間跟精力來進行探索,當新工作的收入大於原工作的狀態下再進行遲職的動作。像我自身也是這樣在執行,畢竟還有學貸的壓力,我還是先不要跟金錢過不去!哈XD


👇🏻再來不講專業只講自己體驗完後的心得~

以往的經驗都是自己走到諮商室來被諮詢,頭一次自己也擔任了諮詢師的角色才深刻體驗到,覺得諮商真的不是只聽別人講講話,而是要從中去協助解決問題,背後需要累積大量的專業跟能力以及引導方式。

如果你跟我也一樣不是專業背景出身,只是像想透過牌卡解決自己問題,或者在職場上多一點技能,可以體驗看看兩天的課程,我想最大的收穫不是因為擁有一張證書,而是無形當中也在療癒及釐清自己。👈🏻👈🏻👈🏻

raw-image











15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