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鄉:那道永遠關上的鐵門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鄉,是一種很難與人分享的情緒,已經北漂七年左右了,但是每一次回到家,看著家鄉的變化,卻有一種比思鄉更寂寞的情緒難以言喻。

raw-image

家鄉

還記得曾經的我週末最喜歡的事,就是待在巷弄裡的漫畫店一整天,漫畫店陪我度過國小、國中和高中,佔據了我大半的童年回憶。漫畫店不大,門口擺著兩張黃色的舊沙發,店內擺放著一張木桌以及四張椅子,許多客人總是喜歡帶著隔壁的鹹酥雞放在桌上享用;老闆娘五十有餘,一頭俐落的短髮,還有著慈祥的魚尾紋,總是穿著與年紀不符的亮麗T恤,每次走進店裡,老闆娘總是微笑著說:「你來啦!」

每次回到家鄉,即使已經看習慣線上漫畫的我,還是依然會帶著一包鹹酥雞到漫畫店待上一天。還記得那天,老闆娘在我要離開的時候叫著我,淡淡的說再過一陣子就不再營業了,問我有沒有想要什麼書,可以送我一套;我說好,等我下次回來就來選。當下的我並沒有太多感觸,只是感覺能拿到一套書滿高興的。

半年後當我再次回到家鄉,晚上突然想起老闆娘說過的話,趕緊出門衝到漫畫店,才發現鐵門已經拉上,內心明明清楚這道鐵門不會再打開;但是隔天的我卻依然一大早走到漫畫店門口,期待著這道鐵門的開啟。

這件事情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直到現在我依然難以釋懷。難以釋懷的是什麼?是家鄉的改變嗎?還是沒有好好說再見?我不清楚,只是如果讓我選擇,或許我在離開漫畫店之前,應該要好好的跟老闆娘說一聲再見,希望以後有緣能再見;應該要對漫畫店說一聲謝謝,謝謝你陪我度過了我的童年。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而有些事,卻滄海桑田。

祝福每個人都能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9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