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112年新竹市地政士公會會員大會之有所感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新竹市地政士公會的大日子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

說真的 新竹市地政士公會會員200多人

會員大會辦的很成功

很多會員都出席了

這是菜鳥地政士的我第一次參加

我的感想是:

1.不論是社團或公司經營

領導者很重要 決定成敗

但領導者的特質不是人人都有

像我就不是

2.地政界很多女地政士做的風生水起的

女孩也有自己的一片天

像我們今年理事長就是女生

做的很棒 把公會帶領的很好

3.大家聊天的話題都是圍繞著不動產

不然就是相關的話題,像水權、建築線這些的

4.因為快接近選舉,當然免不了會有候選人來拜票

很多候選人也曾擔任過地政士

地政人法律人 重疊性很高

5.有在提地政士正名為地政師這個議題

地政士考試錄取率都不高

普考等級居然全部四科考申論題

我覺得比高考都要難

6.地政士是很接地氣的行業

服務的大多是一般民眾

很多非訟法律問題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問地政士

不動產又是對我們人一生而言屬於重要資產

所以地政士這行業不會消失

只是提供的服務

會隨著時代發展而改變而已

———————————————

講了這麼多,就是啊,要賺到錢

專業、勤勞、堅持不懈這些都是基本的而已

啦光專業這兩個字,就花了我好多年……

我認為專業是:

老師教給你的知識—》內化成自己的專業

自己的專業-〉轉成對客戶有利的知識

客戶認為有利的知識-》轉化為客戶願意付費的知識

客戶願意付費的知識-〉轉化為客戶願意付費給〈你〉的知識

客戶願意付費給你的一次性合作-》轉化為客戶願意長期付費合作

這些過程超級超級不容易

創業惟艱啊⋯⋯

尤其現在法規更新的速度之快

弄得我好疲累~~~

by 儀軒會計師/地政士事務所

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03-535-06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