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一觸即發>: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彭臨桂][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8/04/14]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彭臨桂][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08/04/14]

+++簡介一觸即發/TRIPWIRE

一個死於非命的私家偵探,一個只有半邊臉的神秘男人,一個默默燃燒了三十年的秘密……

當第一道警報聲無預警響起,竟是一連串殺戮的開始!

佛羅里達州西嶼的溫暖陽光,連一向流浪慣了的傑克.李奇都無法抗拒,在這兒一待就是三個月;不過這段舒服的日子,卻被來自紐約的私家偵探柯斯特洛打斷了。

柯斯特洛表示:「雅各太太」雇他來找李奇,但是李奇根本不認識什麼「雅各」?所以不承認自己的身分;沒想到當晚柯斯特洛竟然慘遭殺害,還被削去了十根手指的指尖!李奇為此自責不已,為了找出「雅各太太」,並查明柯斯特洛被殺的原因,他決定立刻動身前往紐約。

當他飛到紐約後,循線追查下,才發現神秘的「雅各太太」原來是昔日長官蓋伯將軍的女兒裘蒂!然而,裘蒂只是遵照父親的遺願要找到李奇,轉交一份遺產給他,連她也想不透原本只是單純受託找人的私家偵探,為什麼會惹上殺身之禍?

然而,就在蓋伯將軍的葬禮結束之後,竟然有人開槍要射殺裘蒂!李奇赫然發現對方就是殺了柯斯特洛的兇手,兩人這才驚覺,原來想要查出「雅各太太」身分的,不只李奇一個人;而蓋伯將軍生前急著要找到李奇,也絕不只是交待遺產那麼簡單……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找份工作,安居樂業,這是李奇最接近這一切的時候,直到麻煩再次找上門來...。愛流浪,更愛陽光,於是無業遊民破天荒的找了份工作,在某個小鎮逗留出乎意料之外的時長,並開啟了健美選手的日常調理模式?暖洋洋的氛圍與從良的成就感,大腦愉悅地開始認真思考定居於此的可能性,而就在這時,某個陌生的偵探提供了詭異的訊息:某個對於他而言全然陌生的姓名,急著要找到他。

但是李奇討厭被找到!因此李奇沒怎麼思考的誤導了這名陌生偵探,導致他往真假參半的方向前進;而這也間接將砲灰偵探推向死亡,橫屍街頭;更直接迫使李奇得放棄養老(?)生活,決心徹底插手整件事情;然後陰錯陽差地促成一段複雜的會面,一場跨越時空的再見;毫不意外地,李奇又將自己扔進了超級大麻煩中。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讀這本書給我一種玩選擇遊戲的感覺:

暫居陽光明媚城?是、否、其他...>是。觸發可疑偵探的試探!->

選擇如何應對?開始一段溝通、無視、暴力解決、其他...>無視。恭喜玩家,避免立即性危險!->

下班時光應該如何度過?呼呼大睡、酩酊大醉、美人在懷、暢玩一夜、其他...>夜間漫步。發現可疑偵探橫死街頭,觸發驚悚懸疑任務線!->玩家李奇開啟任務,立刻跳躍至一號任務點!->

抵達一號任務點後,選擇報警、尋找隊友、獨自探查、其他...行動模式。獨自探查。前往二號任務點尋找線索,危險係數四顆星,警戒!->

二號任務點重逢初單戀青梅竹馬,並參與前任指揮官的告別式,在遭受不明殺手的死亡威脅。不用選擇,直接開啟貼身護衛模式!

雙方人馬一觸即發!全面開戰!你死我活!下集待續...?

每次的選擇觸發一個後果,但每次的後果都跟預期的有點不同:看似避開麻煩,無傷大雅之舉,卻引發嚴重後果,並丟失了重要的線索;保持最高警戒,想著接下來肯定是接二連三的武打戲,卻無預警開啟了感情線;一場跨越了半生的戀情好不容易修成正果,接踵而至的卻是危機、擔心受怕、截然不同的生活...,相當特殊的羅曼史...。總之,讀這本書時,總有種開箱有驚喜的感覺!

最後聊一下反派,一個到處騙,誰都騙,最後把自己都騙了的人;而且他非常沒特色,一般冷血無情,一般心狠手辣、一般唯利是圖...;而且貪生怕死,總愛用某人威脅某人。完全是編劇發現自己花費大篇幅描寫主角,沒空處理反派時的邊角料角色...

之前整理書單時,發現我把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看得差不多了,有點崇拜自己!目前看了不知道幾本這個系列的書,發現作者在每個故事中都能描述不同的社會議題,而且描寫風格變化多端。邀請大家一起跳進李查德書坑中!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