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托邦」【極短篇】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接觸光,是在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漆黑的胚胎裡先是泛著一點白光,像是在肚皮上戳了一個小洞,而後形成一條縫,肚皮被緩慢地撐開,無數顆光子連帶寒意不斷滲入。緊接著,我的腰間傳來暖烘烘的感覺,並將我托起。就這樣,我離開了原本的棲息地。


一般孕婦懷胎十月後,寶寶便自然誕生,然而我卻在胚胎中待了整整一年半。並不是母親有什麼疑難雜症,僅僅是因為我不願離開只屬於我的烏托邦。在這裡,我無需學習、無需工作,不用為了生活而到處奔波勞累,也不用擔心收入和糧食問題,更沒有人際關係可讓我煩惱。我可以高枕無憂地活著,餓了的時候就輕輕地踢一踢母親的肚皮,營養就會自動透過臍帶傳送到我體內;感到鬱悶時,母親會播放一些悠悠的純音樂,寵溺地隔著肚皮撫摸著我。


但我始終需要面對這殘酷無奈的世界,就像那些白袍人強行毀掉我的烏托邦一樣。


都說黑與白是一對冤家,人們普遍嚮往純白而討厭漆黑,因此會在白天活動而晚上休眠。可是,這些人遺忘了自我,遺忘了那段在母胎中無憂無慮的生活。那種黑魆魆的環境,最令人安心。而光,卻打破了這份安逸,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讓我們體會生老病死,強迫我們忘記並捨棄黑暗。


我們可以凝視黑暗,卻無法直面強光,正是因為人本來就屬於黑暗。我們被光奪走了一切,我們必須將其奪回,這便是我誕生的使命,也是我唯一的救贖。


如此想著,我已經度過了垂髫時期。家中也只有將近花甲的父親,而母親則在當時,與我的烏托邦一同逝去。


再後來,我成年了。


父親總是不與我商量,喜歡自作主張。我希望至少在生命的終點,他能找我好好談談,但他沒有達成我的期望,擅自離去了。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馬路上,繁星正冷淡地俯視著我。


這大概都是因我而起吧...我的任性,害得父親要承受喪妻之痛,也只能獨力養大我。父親的任務完成後,便緊隨母親而去了。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我死了之後會怎麼樣呢?


後悔會消失嗎?


罪孽能償還嗎?


能見到父母,向他們道歉嗎?


忽然間,刺耳的喇叭聲響起。一個模糊的光輪廓自遠而至,進而分隔成兩個清晰的光源,並逐漸聚焦於我的視網膜上,向我飛馳而來。淚水凝成悔恨,倏地劃過臉龐,反射著那一道光。


城市的喧嘩在一瞬間靜止,我闔上雙眼,前往新的烏托邦

93會員
96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