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小堂的沙龍介紹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又一個歷史敘述引起争议甚或被重新書寫後,我的研究兴趣逐漸轉向瞭解和認識歷史。我的寫作也主要集中於歷史文化和政治經濟方面。


在我看來,認識歷史分為三個層次:「事實如何」、「為何如此」和「應當如何」?弄清真相是最基本的,也是異常困難和需要投入大量精力;由於諸多限制和個人偏好,我主要依靠已有的史料成果對歷史加以解釋,亦即「為何如此」?進而以自由主義的價值觀來評判歷史。


自我簡介:長江邊長大;初學工後習文,曾從事技術、高等教育、政策研究和管理諮詢;出有《閃電集:對中國歷史與文化的透視》文集;現居北京,從天命而隨性吟唱。


相關連結medium; matters ; wordpress; 微信公眾號

81會員
280內容數
從歷史文化、政治經濟等多維度對中國社會透視研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