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專題」進化到「vocus沙龍」,是一個重整寫作園地的機會。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按下了轉換沙龍的按鍵,抽空整理目前的版面設定,發現有些專題(現在叫做房間)性質好像雷同了。例如我的日更養成專題,原本是要蒐集2024年日更的養成紀錄,在重整的過程中,好像可以跟字言字語這個專題可以整合在一起,畢竟都是寫給自己看的為主。

新功能-討論區

論區的出現,讓我覺得所謂的「每天寫一點」,好像也可在這裡執行。有些生活小破事、小靈感,若還不足成為一篇文章,也能利用討論區當作自己的「卡片盒」,記下零碎的靈感與想法,若剛好有格友互動,說不定能激盪發展出一篇文章呢。

沙龍的應用

看了沙龍應用的方向範例,感覺我目前的狀況,比較類似個人部落格的模式,畢竟我目前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大家付費的內容,真的就是「生活札記」或是一些我想分享的內容。

法語salon原意為客廳,是法國十八世紀左右,文人雅士常在貴族客廳中談論時事或各種文藝風雅,逐漸形成文藝集會的專稱。沙龍的運用,感覺比專題來得有彈性,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創造屬於我的「Salon」。


#肥龍日更練習011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