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上的每日作息 & 厭世行程大公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走了44天,那麼我每日就是複製貼上44天!

 

--

 

朝聖之路上的44天是我有記憶以來,這輩子過得最規律、最健康、也最厭世的時光!


貫徹早睡早起,眼睛張開後就是運動,走入自然,貼進鄉野,偶爾進城。沒有電腦、極少滑手機,遠離3C非常徹底。我一個人朝聖,一個人全方位靜心。(請看: 我推薦你一個人走朝聖之路的4個原因)


關於作息改變,各國人馬也深有所感:

  • 加拿大Karen問同寢室的大家,幾點熄燈方便? 有人說9點,全場附議! (一致通過,準時關燈)
  • 台灣男生Luke: 現在竟然晚上11點了,我在朝聖之路從來沒有那麼晚睡過! 我都9點睡。算了啦,這裡已經是終點 - 聖地牙哥了,可以放縱。(可以想像嗎? 當代台灣人說晚上11點睡是放縱!)
  • 美國女生Joy和荷蘭女生Barbie: 大學party的時候,凌晨五點才正要回家,想不到來這裡,是早上六點起床! (作息大翻轉)
  • 台南林爸爸在咖啡廳說要請我吃午餐,我說現在才10點耶。他看了手錶笑出來: 太早起床,我以為現在已經中午! (太早起以至時間迷航)

 

小時候,爸媽或老師都教導晚上9點睡覺,這真的不是說說而已,是身體的自然所需。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被這條路蹂躪及調教,晚上九點睡覺是共識。

 

朝聖之路不是開玩笑的,可是傷兵之路阿: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傷兵聯合國實錄


至於起床的時間,戰鬥民族屬性的人(如德國、韓國),他們早上5點就出門 (是出門不是起床)。大部分的人好像都6點多起床。

 

--

 

這是我的日常:


早上7:00 – 7:30: 起床

我每天幾乎是整間房間最晚起的! 很常鬧鐘一響,眼睛睜開發現全寢只剩我一個人躺著。其他人要不是早就出門,就是跟躺著的我說早安,人就出發了,只剩我一個人。我收拾東西很快,10分鐘內就可以把包包整備好。

 

早上7:30: 開始徒步

如果庇護所沒有早餐,我就這時出發,扛起肩上7公斤的包,走去外面覓食,或要到下一個小鎮用早餐。接著就開始腳底按摩之路。

 

早上8:00: 開始徒步

如果庇護所有早餐,我則是這時出發。(早上8:00退房: 朝聖之路上所有的庇護所都是訂定這個時候check out)

 

早上7:30/8:00 – 10:30: 走的還算舒服,從早上的16度走到太陽暖呼呼。

 

早上10:30 – 11:00: 開始累,開始臉臭,太陽開始大了!

 

早上11:00 – 12:00: 臉臭+腳痛+曬暈+厭世

尤其當我爬上一座山頂,看到的不是山底小鎮,而是沒有盡頭的路時...

拍到的照片是真美,當然阿,站在山頂上拍綿延小徑,佐藍天白雲,怎麼拍都美。實際的狀態是汗流浹背,超厭世!


中午12:00 – 13:00: 崩潰期,生人勿近的臉臭 (氣溫絕對超過30度!)

我曾經走到中午,還看到...前面有一座小山! 最常見到的還是一。望。無。際!

還沒走,心態已崩!

拍照是什麼? 手機是什麼? 記錄是什麼? 我是誰? 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下午01:00 – 02:00: 入住庇護所,眼神死

 

下午03:00: 入住庇護所,我真的要死了

 

接著,1小時內搞定這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 洗澡,洗澡完讓頭髮自然乾 (有吹風機的庇護所非常稀少,我大概只看過兩間,有需要的話,請自備吹風機喔)

 

第二件事: 手洗衣服、褲子、襪子 (我每天都洗,除非是後來的秋季雨天,兩天洗一次)

 

--

 

終於可以休息了!

 

如果遇到投緣的朝聖者,就可以一起聊天、吃吃喝喝了。我跟各國人馬的故事都是這段休息時間展開的! 我徒步時是生人勿近的狀態。


歡迎圍觀這個專欄,裡面是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很愛他們: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如果沒有投緣的人,那就早點休息了。對,有大把時間休息。

 

--

 

下午04:00 - 05:00: 飢腸轆轆的去外面咖啡廳覓食,但只有輕食麵包或蛋餅。西班牙人都是晚上八點吃晚餐。八點耶! 對我這個餓死鬼來說根本不像話!

 

下午06:00: 躺在床上,或是在公共區域跟各國人馬聊天

 

晚上08:00: 躺在床上,紀錄這天的瑣事

 

晚上09:00: 睡覺

 

如果我有參加庇護所的晚餐(當然是8:00開動)(少數有7:00開動的),那就是10點睡覺。

我最晚是參加庇護所的教會活動,11點睡覺,隔天生不如死! 體力嚴重下降,這時我才深深感受到,睡眠真的很重要。

 

--

 

最後說到觀光。

 

對於我來說很難!

 

首先,我很少住在官方推薦小鎮。官方推薦小鎮確實是可以走走看看,有一些歷史景點,但我住的幾乎是稱不上鎮的地方,大概一條街吧,或荒郊野外幾間屋。

 

再來是,我很累了,腳酸腳痛,想到還要再走...算了啦,還走不夠嗎。

 

據大陸的中醫叔叔表示,出發前他們有做小鎮景點攻略,30幾頁A4。徒步沒一個禮拜,想到走到景點1公里,來回2公里,完全放棄! 後來30幾頁嫌重就丟了。他們說: 倒不如好好休息比較實在。

 

對,各國人馬對於肩上的東西真的是「斤斤計較」。我後來去買香皂,也是買最小的。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