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薦你一個人走朝聖之路的4個原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Walk in Pain, Free Your Mind” (在疼痛中行走,讓思緒自由。)

-  朝聖之路的路標上塗鴉

 

--

 

我是個獨自旅行愛好者,陸陸續續一個人走過四大洲。我看待別人攜伴旅遊,也不曾覺得是個問題,只覺得每個人選擇不同,玩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可是,如果你打算走朝聖之路,並且希望不僅僅只花1星期體驗,而是想要挑戰30幾天的法國之路,我會建議你自己一個人上路吧!

 

1.      說走就走,不用等別人才成行

 

如果恰好有人生空檔,買個機票就衝吧! 如果要等哪一個誰有超過30天的長假,或盼到一個裸辭的朋友,要等到什麼時候? 說不定,根本不會有那天。

 

對於我這個一人旅遊中毒者來說,買前往朝聖之路的機票前,也是躊躇了好一會,最後深呼吸,抱持著”身體不行就公路旅行”的心態,用從容赴義的壯士心情買了機票。這一步跨出去了,後續都水到渠成。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就從買那張機票開始!

 

2.      這條路光走就很辛苦,你確定你跟對人嗎?

 

朝聖之路真的不是一般散心旅遊的路線。你要走在各種大小石頭的路上,跟隨地形爬山下山、上坡下坡。這條路我暱稱為傷兵之路,讓各國人馬臣服於大自然,跪在上帝面前 (請看: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傷兵聯合國實錄),也會讓你走到厭世! (厭世請看: 朝聖之路上的每日作息 & 厭世行程大公開 or 朝聖之路跟你想的不一樣)


如果你走在夏季,你要面臨歐洲的熱浪;如果你走在秋季,還要面對西班牙北部的連日濕冷,甚至像我一樣整天走在雨裡,一連好幾天,鞋子從來沒有全乾過。

 

這麼艱困的狀況下,你會現出原型! 你的朋友也會!

 

就好比白蛇精喝下雄黃酒那樣,想攔也攔不住的原形畢露。

 

像我就臉臭、眼神死、厭世臉,你確定你想看到對方的原型嗎?

 

去其他國家旅遊,都已經是舒適的旅遊狀態下,好旅伴讓你上天堂,壞旅伴讓你下地獄。來到至少要步行30天以上的法國之路,好旅伴「不會」讓你上天堂,腳痛是基本;壞旅伴,會讓你直達地下十八層地獄!

 

現出原形的前提下,你們須要討論一路上的食衣住行,隨手舉例:

  • 食: 多少錢? 什麼時候吃? 要走遠一點吃,還是就近就好?
  • 衣: 要花錢洗衣/烘衣嗎? 你不想花錢,朋友要你一起洗烘一起share費用?
  • 住: 住庇護所還是民宿? 你不想預定,他想預定、要走遠一點,還是就近就好?
  • 行: 走多久要休息? 你想休息長一點,他想休息短一點?


根本是體力及金錢觀大挑戰 - 無所遁形版!

平常還可以裝裝樣子,朝聖之路上已經裝無可裝了。


我見過兩個韓國媽媽,旅程才不到一半就彼此不講話,比陌生人還不如。連要討論買機票還火車票,對方竟然不跟旅伴商量,跑來問我。

 

當然也會有路上感情升溫的好朋友。兩個大陸爸爸被我開玩笑說,已經相處到有CP感。他們說關鍵在互相體諒跟妥協。

 

成年人都知道,體諒跟妥協,不是五個字那麼簡單。

 

就我的觀察,朝聖之路上成雙成對的各國人馬,大部分都是親子關係。真的只有你爸媽忍受的了你。

 

3.      一個人的動態靜心,很舒壓

 

“Walk in Pain, Free Your Mind” (在疼痛中行走,讓思緒自由。)

 

這是我在朝聖之路初期,看到路標上的塗鴉文字。當時只感受到腳痛,沒感到自由。後來陸續走著,朝聖之路把我的身體逼到極限,卻也釋放我的思緒。

 

我每天腦袋無法多想。走在腳底按摩之路上,只能靠著一步、下一步、再一步這樣走。我的人生未來會如何、我的過去又怎樣、那些人、那些事,統統在走路時消失無蹤! 遇到上坡就爬,遇到下坡就下,不需要瞻前顧後,只需要專注當下的每一個步伐、每一次呼吸。我不邊走邊聊天,所以每天我步行6小時,就有6小時的專注時光。

 

走到庇護所,洗完澡後,簡直是身心舒暢。原來這就是動態靜心的美好。

 

但是你的旅伴,會打擾你靜心,讓你一秒回到現實;壞旅伴更慘,直接讓你下十八層地獄! 再提醒一次,法國之路按官方行程要34天、34天、34天! (太重要,說三次)。且,通常走34天完成的都是勇腳,你跟你旅伴都是嗎? 不是的話,你們要綁在一起更長時間喔!

 

 

4.      擁抱各國人馬

 

我在朝聖之路上最舒心的就是,我終於可以當自己了!

 

不想講話時不講話、想臭臉時臭臉、厭世感反正藏也藏不了。

 

意料之外的,我竟然認識了很多各國人馬。有不少人看過我的沿路臭臉,不僅如此,臭臉的我竟還獲得他們送的巧克力、零食、跟加油鼓勵。

 

最棒的是,他們就直接走了。不囉嗦也沒負擔!

 

我可以繼續我的一個人徒步,有緣的話,在庇護所偶遇。再有機會的話,就可以跟各國人馬聊聊天,聽聽他們的故事。(歡迎圍觀: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收穫到的是,原來當我自己,就可以被喜歡了。


所以趁這個你原形畢露的機會,用你最真實的樣貌,吸引同樣原形畢露的人吧!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