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的一百篇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生活的一百篇挑戰之每天一篇太困難,就不強迫自己去完成註定會失敗的挑戰(大笑)!雖然不知道多久可以完成這一百篇挑戰,但有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如果看到這邊還有人接著看下去,我就謝謝大家觀看我的挑戰!至於為什麼想開始一百篇文章的挑戰呢?除了也是想練習寫作,記錄有意義的事情,想練習分享自己的想法,也想練習怎麼樣可以更好的把自己的想法傳遞給大家!

不知道大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果沒有紀錄,只有記憶,過完了一年,真的好好記得的事物,會有多少?

我一直一來都有記錄生活,寫手帳的習慣,有時候一周一次,幾天一次,但也僅僅是流水帳,或是紀錄預定的行程。每次拿到新的一年的手帳.也都會很有熱忱的裝飾,紀錄,跟寫下我的目標、夢想和展望,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流水帳!最終在每年的結束,真的達成的目標,好像也沒幾個。

上次回台灣在書店巧遇<質感人生手帳術>之後,開始認真的思考,關於手帳,除了流水帳,還有什麼可以記錄的?於是開始用書本裡的小方法,雖然很多都是早就知道的,但有了範本更容易開始的,認真改變自己記錄生活的方式!也發現,如果沒有好好的每天花個幾分鐘去記錄自己的生活,很容易又會失去目標,迷失方向!

人生苦短但大雞慢啼的我,雖然不是真的很有想法,但這幾年終於比較知道自己未來人生走向與生活目標,而最近也發現,改變自己記錄生活的方式真的很好的幫助到自己!孔子的學生說過「吾日三省吾身」,意思是每天都要自我反省。必須承認,下班都腦袋當機的我,是無法達成每天都反省的乖寶寶生活。雖然還是做不到每天自省,但認真開始寫手帳的每天(或是每幾天,哈哈哈),依照自己的能量記錄自己生活,低潮的時候,每天記錄三件好事;有成就感的時候,記錄自己完成了什麼以及心情是什麼,都是讓自己朝目標走去很好的燃料!

雖然沒有每天自省,但每周一次的當週回顧時間,回去讀當週的小記錄,寫下一兩件自己做得很好的,朝目標走去的事件,提醒自己一兩件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在一個月最後,看到滿滿的紀錄,就不會對未來那麼焦慮,覺得自己沒有朝著目標走去!

如果剛好有人看見這篇文章,對於自己總是迷路,常常走失人生方向的,可以也試試看哦!

#好好生活 #一百篇挑戰 #質感人生自己活出來

好好生活的一百篇挑戰!不求每日更新,但我會努力達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要睡覺」書評—好好生活的前提是有好好睡覺、睡眠決定一天效率的高低這本書介紹英國科學家沃克的研究成果,深入探討睡眠對身體和心智的重要性。書中透過大量研究數據,剖析睡眠對人體的影響及其作用,是一本兼具科普與研究深度的書籍。透過對睡眠階段、記憶、夢境等內容的探索,提供睡眠品質對健康和效率的影響。對於睡眠需求高度要求的人來說,這本書將帶來新的視野和理解。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12-31
好好生活的一種可能:學會挑選「能量飽滿」的食物之前寫下〈好好吃飯,也是一種富養自己〉收到很大的迴響,越來越多人開始意識到,「富養」不是單純給自己吃好料、用奢侈品,而是透過滋養練習,讓精神處於「豐餘富足」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7-05
今日份好好生活:拖延的最後一班高鐵一整個兵荒馬亂,十點是我給自己下的最後期限。原本買的晚上六點的票,結果我直接不記得我下午怎麼睡著了,只記得我醒來的時候車早就走了十多分鐘了,要追也追不到,然後一起床又是一陣頭暈目眩,所以我決定還是先吃晚餐,我吃得很慢,不知道是在思考怎麼辦,還是在思考不去的可行性有多大,我覺得還是後者居多吧,所以我慢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06-18
今日份好好生活:忙碌的生活&波及的人感覺不慌不忙才是最好的狀態。 不時的白光黃光移動過,不緩不慢的,是我最缺乏的。坐在火車上,感著明天活動前一天到台中,剛完成了之前積欠的作業,繼續轉個方向,加個鍵盤,寫下今日的日記。 忙碌與小插曲 回顧我的今天,總是大起大落,但真正總結就是忙亂吧,雖然都安排好了,但都差一點,讓我覺得既沒有到完美,卻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06-10
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生活。 一成不變的生活就像套上生活作習公式,A+B+C….=每日日常,日子久了,心中不自覺得感到不耐煩,心情也隨之不喜悅,看的想的就不友善了…。 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生活,原來生活是可以美好的。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08-20
要有力量面對困難,我們首先要好好生活 — 昨日的美食 劇場版在這些艱難的日子裏面,能夠遇上《昨日的美食》其實也是一件幸運的事 - 史朗和賢二的故事,無論性別,還是好好的告訴我們,日常平靜的生活,也是大家應該努力守護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我親愛的(日本)電影偏執狂
2022-05-15
《好好生活的可能》想好好生活,能不能被當成一件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0-11-26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教你如何好好生活的工具書首先,我不是什麼生活大師也沒有什麼厲害的頭銜,最近開始練習多看了一些書也在練習著吸收書本內的知識雜學並且書寫出來,有沒有道理我也部知道,如果你看了有什麼想要跟我討論的不妨留言跟我說。 在我這個年紀的人,生活不外乎就是工作、吃飯、睡覺堆疊起來的。也許中間可以穿插一些娛樂,但不過就是一塊一塊堆疊起來以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