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提心吊膽成為一種習慣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曾經在交出考卷後,擔心答案卡有沒有畫錯格?或是出門離家後,害怕自己忘了鎖門?擔心&害怕是人人都有的情況,然而我卻認為不能讓它們主宰人生。

我自己就是一個時常擔心東擔憂西的人,不論平常再怎麼小心翼翼,也會很害怕出差錯,我想很多人也有這方面的困擾,所以提出以下論點來解決此問題:

1.即使把事情往最壞的方面想,大多時候,它們都不會發生:如果真的很擔憂某件事情會不會出狀況,可以先嘗試把它做最壞的打算,每次我這樣想完後,就會開始思考,如果真的事情變成這樣,那麼我該如何解決,等到連解決方案都想到了,我就不會那麼擔心,但其實後來我都會發現,事情並不會真的那麼糟糕。

2.如果克制不住擔心害怕,那就專門找時間來給它們:像我本身就是愛操心的人,不管是自己的事還是別人的事,我都放心不下。這時候我就會給自己一個空間和時間來思考這些問題,回到剛剛提到的第一點,先把事情預料成最不好的打算,然後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放輕鬆慢慢想該如何解決,給自己專屬的時段進行這樣的事,我想對於一樣喜歡想東向西的人是個既可以解決問題,又可以活用大腦的一個好辦法。

3.做好萬全的準備:我認為一直害怕的可能原因之一是準備的不夠充足,如果擁有十全十美的把握,那就不用擔心了啊!因為你凡事都準備好了,只要等時機來臨就好,即使擔心自己準備的不足,也要告訴自己:我有努力過了,所以不要害怕。

0會員
63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