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25-分享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裕國哥從上海野生動物園傳來一張超療癒的照片。讓我聯想前幾天同事從咖啡店傳來一張「相信」送給我們。沒什麼關聯,兩者都意外舒心。

我想是一種感受到「分享」的美好。

今天我睡晚了,只好匆匆忙忙開車出門,卻在意外中電台居然傳來好久沒聽到的「遇見」,然後不自覺跟著哼起來,突然驚覺自己的腦袋,花太多時間讓那些執著、妄念不時出來吞噬了自己,常常忘了再細細品味很多路上遇到的驚喜。人生很短,應該感恩呀。每個遇見,謝謝你們。

剛好今天教導會又再次聽到

「奇哉奇哉,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得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1.16.2024

—————

遇見-演唱者:孫燕姿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我的謎底 會揭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