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做便當】DAY 1 蛋包飯團便當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快樂馬鈴薯~今天我要做蛋包飯團便當!我覺得他的風格更偏向日式便當一點~🤍備料也非常簡單,是可以當天早上做完就帶去學校、不用加熱的喔~

難度:⭐️⭐️⭐️

時間:30 min

raw-image

這幾天在 Pinterest 上看到好多可愛的便當,不禁燃起我心中的熊熊烈火🔥🔥

超想做的啦😍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去超市,我今天要做的是!!!

🍙蛋包飯糰便當🍙


raw-image
  • 雞蛋_兩顆
  • 白飯_一碗
  • 火腿_兩片
  • 毛豆_適量
  • 香鬆_適量
  • 花椰菜_兩朵
  • 玉米粒_適量


開始嘍~👀
raw-image


1.

把花椰菜洗乾淨切小,​火腿切丁!

花椰菜可以去皮比較好吃🥦(莖的部分)




如果筷子戳得進去花椰菜的莖就代表煮熟了~

如果筷子戳得進去花椰菜的莖就代表煮熟了~


2.

把花椰菜和毛豆煮熟

可以用水煮或是用蒸的~

我是選擇用水煮💦(大概煮個2~3分鐘)



raw-image


3.

把白飯和毛豆、火腿、玉米拌勻!

也可以用其他家裡有的其他食材代替~✨




raw-image


4.

把蛋液攪拌均勻

也可以過篩讓蛋液更細膩喔~




蛋皮可以煎大一點以防之後破掉~

蛋皮可以煎大一點以防之後破掉~


5.

煎蛋皮,量可以依照自己想做多少調整

(我煎三片用兩顆蛋)🍳

開小火,讓蛋液在平鋪在鍋子上就不太會失敗!



raw-image


6.

用蛋皮把步驟 3 做的菜飯包起來

像是一個包壽司的概念

(看得出來我在這個步驟上做得很狼狽🤣)



raw-image


7.

這是我最喜歡的part!擺盤!

我加上一片火腿和花椰菜

再加一點蕃茄醬、海苔和白芝麻~完成!😁





我覺得這次便當還蠻有趣的!

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煎蛋皮,因為蛋皮很薄,拿出來或包飯糰很容易破,幸好一開始就煎的比較大,不至於沒辦法包起來。吃起來很像日式便當!算是今天的小確幸吧!😆

在這邊要聲明一下,這裡算的時間都是不含備料的喔~如果是像我這種超愛賴床的人💤建議可以在前一天就先準備好,就不用隔天這麼早起床做便當了喔~

歡迎來到快樂馬鈴薯的沙龍,對於做便當和動物有興趣的都可以來看看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