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做便當】DAY 3 家庭咖喱飯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快樂馬鈴薯~我今天要做咖喱飯🧡是四人份的喔,簡單又美味,可以做給一家人一起吃,如果感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難度:⭐️

時間:1h

raw-image


材料💫
raw-image


⦁ 米飯 ⦁ 咖哩塊

⦁ 洋蔥 ⦁ 紅蘿蔔

⦁ 馬鈴薯 ⦁ 花椰菜



開始囉~👀
raw-image


1.

先切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

切洋蔥時可以把它和刀子冷凍一下

切的時候比較不會流眼淚~


raw-image


2.

因為我們想做雞肉咖哩

所以我們準備雞胸肉



raw-image


3.

把雞肉⋯⋯切!切!切!

可以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raw-image


4.

加一點油

開火翻炒到表面變色🍗

raw-image



5.

下洋蔥囉~🧅

持續翻炒讓香味飄出來,咖哩會更香!



raw-image


6.

把馬鈴薯和紅蘿蔔下鍋🥕

這裡的鍋子有點滿了🤣



raw-image


7.

因為白花椰菜不會變黃

所以我們直接下鍋,超快樂~😋



raw-image


8.

我們直接加一整塊咖哩塊

再到兩杯水~💦

蓋上鍋蓋悶15分鐘


raw-image


9.

打開鍋蓋就發現咖哩已經煮好了!

再翻炒一陣子讓他變更稠

已經要被香死了🥰


raw-image


10.

最後我又煎了蛋,再放進便當盒裡~

(有人看得出來飯是貓咪嗎🤣我捏超久)






我覺得這次的咖哩超好吃!在煮的時候整個都是咖哩和洋蔥的香味,也讓不喜歡吃紅蘿蔔的我,連續吃了超多晚!

但是把咖哩做成便當好像不太容易呈現?下次做的話我就不會放進便當盒了🤣

歡迎來到快樂馬鈴薯的沙龍,對於做便當和動物有興趣的都可以來看看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