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寫日記|0117 這個8秒鐘的實驗我花了14天。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劇化學課

美劇化學課


前情提要:

前陣子在Threads上看到有人說自己連續14天,每天發3篇文,粉絲數漲了1000。抱著實驗精神(質疑)想說那我也來挑戰看看好了,今天就來分享我的實驗結果。


延伸閱讀:啟發我做這個實驗的原因在這邊

https://vocus.cc/article/6590f2bbfd89780001afe3d8


實驗結果:

連續14天,每天發3篇文,實驗期間總共新增了2個粉絲,

以連續14天收穫千位粉絲這個目標判定成效的話,結果是失敗的。

但我從這個小實驗,得到了一些learning和心得。


學習與心得:

1.基本粉絲數

要達到14天收獲千位粉絲,還是有些關鍵的前提條件,像是「基本的粉絲數」就很重要,以我來說,基本粉絲數不到100,在擴散上就比基本粉有百位數以上的人來說相對吃力,需要其他策略輔助,如多在熱門帳號上留言,透過有梗、有觀點的留言吸引關注,或是多與剛起步的帳號互動,互追增粉,增加發文被看見的機會。這些都是後來從研究別人怎麼經營脆的方法中擷取到的重點。


2.發文第九天是關鍵

差不多在連續發文第九天,依然沒有增粉跟迴響的時候,內心會開始升起挫敗感,感覺到自己付出的努力沒有意義,這時候才是考驗的來臨,放棄與堅持就在這一線間,從這件事上我學習到,「穩定的心態」才是核心的關鍵,不管是經營自媒體還是人生。


3. 沒有真正的失敗

實驗是失敗的,但堅持完成目標本身是成功的。

對我來說,知道自己能夠堅持完成目標,是這次實驗最大的價值。


努力的重量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標題會提到8秒鐘這件事呢?

因為我後來將這14天期間的發文錄成影片,算了一下,大概需要8秒鐘才能滑完,

這件事讓我感受到,努力是有重量的。

即使是小小的堅持,但只要一點一滴的累積,就能獲得豐碩的成果,不管是實質上還是心靈上的。


8秒實驗紀錄影片在這邊

https://www.instagram.com/impickythankyou/


接下來想繼續挑戰別的實驗(雖然目前還不知道要挑戰什麼XD)

如果對於我的實驗計畫有興趣ㄉ格友,留言讓我知道吧:)



歡迎進入高敏感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