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皂屋評價】香根草|岩蘭草精油功效大整理,6種岩蘭草精油使用一定要知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岩蘭草精油能夠為七脈輪中的太陽神經叢帶來強大的力量,在它的原產地印度被稱為「Khas-khas」,意即「穩定之油」。它萃取自禾本科植物岩蘭草的根部,味道濃稠,而且越是從年老的岩蘭草根部萃取的精油,味道越是豐厚,層次豐富多變,愛它的人欣賞得不得了,以前味道跟一般精油不太一樣,所以以前不是很懂岩蘭草精油。

 

自從我在公司的調香部門工作後,我開始懂岩蘭草精油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連我自己也非常愛!岩蘭草精油甚至是很多名牌香水愛好的原料,雖然岩蘭草為禾本科植物,卻有著如木材一般的氣味,非常適合作為香水的基調。常見的木質香氣中,雪松太過清冷,檀香太過宗教,廣藿香太過藥感,而岩蘭草秉承了經典木調乾燥沉穩的特點,受到追捧。


香根草|岩蘭草精油的精粹

raw-image

岩蘭草的根非常香,因此又被稱作香根草。岩蘭草原生於印度,多種植於河邊以預防土地流失。它擁有極長的根系,能夠深入地底吸收水分,因此適合生長在乾燥的地區。正因為岩蘭草的根系能夠長且深入土壤,所以能夠吸取多樣的養分,產生複雜而多樣的化學成分。 

一般的岩蘭草精油通常是在採收後直接以新鮮根部蒸餾提煉的,在印度的農場裡,工人們進行手工收割岩蘭草,新鮮採摘後的植材會先進行2-3天的風乾處理,然後再用這些乾燥的根部來蒸餾,提取出精油。

雖然出油量可能會降低,但精油的品質卻會更好。因為植物中蘊含的非極性分子具有很低的沸點,這樣的處理方式可以讓岩蘭草自然的揮發。

蒸有餾之前的準備工作繁雜,包括刨根、清洗、晾乾、切段、用水浸泡等一系列工序。經過這些步驟後,再使用銅鍋蒸餾24小時,水油分離,淨化,再放置數個月進一步熟化。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微量的乙酸岩蘭草酯,氣味逐漸變得甜美而豐滿。


香根草|岩蘭草精油功效

raw-image

接下來就是身為調香師的我對岩蘭草精油的專業介紹囉!岩蘭草在東南亞和西非的傳統文化中,已被使用數千年之久。岩蘭草被認為是一種神聖的草本植物,除了可以用在身體上,岩蘭草可以讓身體的溫度涼爽一點,因此在熱帶國家非常流行。以下有6個岩蘭草精油的常見用法,介紹給大家參考:

 

1、類維生素E

皮膚受環境傷害或是敏感肌的問題,都是維生素E的功用,岩蘭草精油就有類似維生素E的功用,具有很好的清除調理。

2、皮膚小凹洞

岩蘭草精油對皮膚的痘印有滿好的效果,但是那種紅痘印比較有感,平常可以在洗面乳或乳液裡加幾滴岩蘭草精油,隔天痘印就會撫平不少喔!

3、身體滋補

岩蘭草精油是很好的身體調整配方,前說到岩蘭草很早就有在使用,所以岩蘭草精油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使身體活力滿滿,體力也能upup。

4、清潔泛紅處

有時候我們的皮膚會有小磨擦,磨擦過的地方會紅紅的,這時候就可以用一點岩蘭草精油,可以舒緩皮膚不舒服的地方。

5、緩解壓力

岩蘭草精油有很好的安撫情緒的作用,所以在很多靈修冥想者來說,是必備的精油之一,常使用可以讓身體好好放鬆,是很好的精油!

6、精油按摩

將基底油加入岩蘭草精油後,再用指尖、掌手或按摩工具按摩肌肉,讓精油慢慢在皮膚上擴散,岩蘭草精油的香氣也會慢慢散開,非常的舒服,也是我喜歡的用法!

7、穩定思緒

岩蘭草精油能穩定思緒,尤其是工作或是在課業學習上,我們常需要活用我們的想法的時候,非常需要岩蘭草精油,因為大量思考是非常消耗能量的一件事,你們一定有在耗腦結束的時候覺得特別勞累,這時候就很適合用岩蘭草精油來幫你的飄忽不定的思緒好好的穩定下來,這有點難形容,但很適合日常使用,你們試看看就知道我說的感覺。

 

阿皂屋推薦-岩蘭草精油

raw-image

以上是這次的分享,另外我們公司的精油都是精油大國生產的,其中有法國、美國、義大利,不過我自己私底下最常買的其實不是我們公司的精油,因為太貴了!

 

我在這分享我常買的精油,就是阿皂屋:岩蘭草精油,阿皂屋評價很好,所以之前常買他們的香皂,後來有出精油後,發現他們是跟法國曼氏合作,法國曼氏是很有名的精油廠,專業到自己有開辦精油學校、精油課程,CP值高又平價,當然不會傻傻買自己公司那貴鬆鬆的精油囉!在這推薦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