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必學-對付租霸欠租不搬家(下集)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與其花時間對付租霸不搬家也不繳房租,最好在租屋前就做好保護,慎選房客!大多數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寧可不租也不要自找麻煩,請神容易送神難,遇到賴皮房客,不繳房租,就算押金扣完了,死皮賴臉跟你玩『人肉鹹鹹不然你是想怎麼樣』時,你就頭痛了。還有就是一定要做租約公證雙方才能有法律上的保障。

抵制惡質的租客方法,不如說是降低房客變成租霸的危害,面對租客拖欠態度一剛開始不要太激烈(太兇),畢竟房子使用權在他手上,若他用不善待你的房子(破壞)來做威脅,那損失要討回來又是另外一個麻煩,開門做生意以和為貴是比較重要的,原本房東就是出租房屋讓房客能有個地方住或是開店賺錢,都是以善良人為出發點做交易,搞到惡言相向對彼此都沒好處。

當租客有拖欠房租行為時,房東盡快積極的去做催討房租的行動,透過司法訴訟不僅是傷財浪費時間,還要浪費心力處理,以下分享各式如何讓房客知難而退盡快繳房租或是盡快願意盡快搬家的方法,由許多網友熱心分享的有效方法給房東們做參考。當然如果是委託代管業者,有些方法可以適用代管業者作為催討房租的辦法,但有些只限房東出面才能主張,因為房屋出租的債權人是房東。

  • 方法1

不要讓房客拖欠超過7天,網友分享經驗一但超過七天,就可能拖欠房東好幾個月的租金,超過七天沒給租金的話,「我會帶著本票去找房客,好言好語的跟房客說,讓他簽下本票,做為房東的保障。有些人會說如果對方沒錢,簽本票也沒有用阿!但就法律而言,聲請本票裁定,本票則在期限屆至後,不用經訴訟程序就能直接聲請強制執行討積欠的租金。如果是遇到連本票都不願意簽的人,那就能更提前時間準備對付租霸惡意行為。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禾氣好財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6會員
69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