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音符 松山高中一年四班 莊語翎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筆直的身軀,一個飽滿的肚子,簡單的音符就構成了。在華麗的樂譜上,加個圓潤小巧的黑點,在譜上熱情的跳動早已成了常態,然而,繁華的裝飾久而久之卻成了一種負擔,帶給我們的不再是愜意之感,讓大家想起了這些曲子背後那些簡單的音符、純粹的美好。

  帶起耳機,按下播放鍵,美好的一天跟隨著音樂開啟,由簡單的音符譜出的純樸樂曲,是我早晨的好夥伴,為我阻隔了城市的喧囂,也讓我在公車的路途中,能將緊繃的心情放鬆下來。我喜歡音樂,常陶醉其中無法自拔,因此加入了管樂團,與好友一同享受音樂帶來的喜悅。

  在管樂團的日子裡,我學會了許多演奏的技巧,也和團員一同奮鬥,一同歡笑,一同成長,每每想起那管弦琴瑟的日子,都會浮現出許多美好的回憶。然而,那份熱愛音樂的初衷,早已沉入茫茫大海,失去了方向,想找回它,卻無處著手。不知從何時起,我不再享受音樂,只鑽研技巧及音色,為成績而練習, 一切結束後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已迷失了最初的自己。

  音樂,像一杯茶,細細品味才能了解它的韻味,像朋友,朝夕相處才能感受到因為它,心靈的變化。但那時,音樂變得好陌生,我不知該用什麼態度看待它,漸漸感到煩躁,想要逃避,遠離一切。直到某個寧靜的午後,偶然看見那帶我進入打擊樂世界的第一份譜 ,它簡單卻如此悅耳,喚醒我無數的記憶,也讓我找回那份初衷。

  音樂是溝通的橋梁,是棲息的港灣,是心靈的紐帶,更是夢想的承載。在富麗堂皇後回歸樸實無華,音樂再次走入我的心,用最簡單的音符呈現,讓我沉浸在純粹的美好。

 

蔡老師短評:語翎從小接觸音樂,也喜愛音樂,音樂也帶給你純粹的美好,音樂真的可以治癒人心,安撫躁動的心,也是我們「棲息的港灣,是心靈的紐帶,更是夢想的承載」,最後一段寫得很棒喔!語翎也是才女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