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榮譽,不過是大學生的自我高潮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首畢業前,那些榮譽猶如一幅幅標籤,貼在我身上,彷彿組成了一幅褒貶不一的畫卷。然而,畢業之後,這些璀璨的標籤卻漸漸失去光彩,那些畢業證書也只剩下了一堆看似無用的废紙。大學的榮譽,在畢業的瞬間,竟然如此脆弱,而我身上的標籤亦隨之煙消雲散。

然而,如果有人問我,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是否依然會去追逐那些榮譽?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依然會毫不猶豫地去爭取。因為,你要知道,世俗所定義的成功,給予我們不被教條束縛的自由。這些榮譽使我成功保送研究生,而保送成功又為我提供了難得的自由和更優越的平臺。這筆交易,可以說是穩賺不賠。

然而,我真正想講的是,大學的榮譽雖然只是短暫地黏貼在我身上的標籤,但榮譽背後的經歷卻真實而深刻地塑造了現在的我。我不是在感激那些曾經的困苦,也不是盲目地追求榮譽。我只是淡然地接受著遇到的一切,同時感激那個拚命向上的自己。

回首大學時光,這些榮譽或許已經變得微不足道,但榮譽背後的點點滴滴,卻是我成長的痕跡。在這過程中,我學會了堅持、努力和不懈的追求。這些經歷,如同一場奮斗的旅程,雖然辛苦,但也值得。

所以,我不是在對那些一時的榮耀感恩,而是對那些曾經的艱辛,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明白,榮譽只是一個表面的象徵,而這些經歷,才是真正造就一個人的力量。不同於追逐光鮮亮麗的榮譽,我現在更珍惜的是那份曾經的付出和經歷過的成長。

大學的榮譽或許會在畢業後迅速褪色,但留下的是對生活、對困難、對自己的一份深刻領悟。這種領悟,是無法用榮譽來評價的,它是一種深藏在心底的堅持和成就感。所以,儘管榮譽可能只是短暫的自我高潮,但那些經歷,卻是我人生中最璀璨的寶藏。

raw-image



    0會員
    4內容數
    lt had be better to forget you, but i do not really want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wc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宏國阿嬤女力強 榮獲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殊榮 表揚對社會的卓越貢獻 圖:台灣阿信女力強,宏國阿嬤獲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殊榮。 【李婉如/ 報導】國立東華大學今(16)日上午十時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由趙涵㨗校長頒發榮譽教授聘書給有「台灣阿信」之稱的宏國集團/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董事長林謝罕見女士,肯定她對教育的付出與卓越貢獻。 回顧過往,曾被李前總統登輝譽為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16
    跟著網紅到海外置產?統整初學者最容易犯的4大錯誤!最近網路上炒的沸沸揚揚的「愛莉莎莎到海外買房」反映出越來越多台灣人意識到台灣高房價,並開始關注海外房地產的現象。然而與台灣相距不遠的越南,自從對外國人開放房地產投資以後,就一直受台灣的房產投資人親睞。然而,如果您也是看了各種網紅推薦才準備到海外投資房地產的話,有些事您一定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羅伯特
    2024-01-08
    1萬3從容遊沖繩,大學生一人的壯遊大學生也能便宜玩沖繩!我將用兩千多字來分享我用1萬3玩沖繩四天三夜的故事。在沖繩,你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在地文化,這就是這次旅行最令人神往的地方,沖繩味就是那樣的獨特鮮明。琉球王國的歷史,少數兼具中國、美國多元文化的交會之處,都可以從漫遊沖繩中體會到。
    Thumbnail
    avatar
    范羽萱
    2023-07-02
    榮幸受到大學母校的邀請以作家身份回學校演講非常榮幸受到大學母校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邀請,讓我以作家的身份回學校演講,以及參與國際研討會,感謝系上的老師們還記得我,感謝系上工作人員的幫忙,我從沒想過會有以兒時夢想的作家身份回大學母校的一天,感恩,希望當天一切順利。 —— 近期有幸受出版社青睞出版的2本繪本著作,歡迎參考看看,感恩: 《人類村子的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9-21
    【中國大學MOOC】[國際經濟學] 國際經濟學研究內容-十個國際經濟學主要在探討的面向「自由貿易」是一個口號,它被設計出來以攻擊與自己競爭的經濟體從而保護自己的利益。 第一節的最後一個單元,除了再總結一次前面兩個單元的重要知識點外,並提出了國際經濟學主要在探討的十個面向 這些面向相互有關聯又各自獨立,真正再探討時會選擇想要針對的幾個面向進行探究 國際經濟學的研究內容 國際貿易政策
    Thumbnail
    avatar
    墨莫不語
    2022-06-16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1】 - 我很努力,但為什麼想破頭也記不住學習的內容?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想要努力讀書與學習,但是成效總不好…不是中途容易分心、就是學完之後記不住。這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沒搞懂「大腦到底想要怎麼學,比較舒服」。這篇文章的內容來自於《大腦喜歡這樣學》,關鍵是理解我們的大腦怎樣學可以記得更多、用的也更多。想要學習好,當然要先好好理解我們的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1
    大學生兼顧興趣和學習容易嗎?先找出適合自己的步調!追求平衡 我是一森,來自臺東,目前就讀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即將升上大三。我鍾愛以攝影記錄臺灣民俗,總穿梭各地的祭典、儀式場合,足跡遍及各地。過去,礙於地理空間上的限制,臺東往來各地不易,加上課業繁重,較少有機會能夠移動。進入大學階段,生活的彈性上大幅提升,同樣擴大興趣的發展空間,一有空閒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
    如何在大學簡報比賽脫穎而出?提升內容吸引力的三大秘訣大公開一般來說,評分通常會不外乎分成幾個評分欄目,例如:「內容架構」、「簡報設計」與「現場台風口條」…… 等等,不同比賽與單位會約略有些調整,但大致上仍不脫這些範疇。 在這幾個評分欄目中,通常最根本比重也佔最重的常是「內容」這個部分,所以在這邊分享我個人三個關於「內容」在簡報比賽中常看到的關鍵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huck Chiang
    2021-06-13
    名師指導:這樣的高三生容易被重點大學錄取!現在看還不晚!重點大學是一些人高中努力奮鬥的「歸宿」,高中三年本來就不容易,為了能考上重點大學,學生更是一刻不停歇,就為了在高考的時候考個好成績,希望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根據研究,考上北大、清華等全國名校的高考優秀生都有著共同的特點,很多考入重點大學的學生在考試之後說......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內容行銷是什麼?『大學生怎樣?』的經營方向,利用時間累積我們的流量。內容行銷包含兩個重要因素『自然搜尋』與『關鍵字』。 這篇文章將以 YouTube 頻道經營實例,為大家解釋內容行銷。 同時也推導出,『大學生怎樣?』的經營方向。
    Thumbnail
    avatar
    Rookie_魚肚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