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灣最紅的手搖茶店排名,你心裡最喜歡哪一家呢?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搖飲可以說是屬於我這一個世代的台灣奇蹟,走幾步就是一家手搖茶店,全台超過三萬家,比便利商店還要密集。

自己喝還不夠,還能輸出到東京、紐約、讓全中國都掀起一股「珍珠瘋」,真是了不起。經過30年的行業內卷,在這波手搖內卷的浪潮中,想要在台灣與上百個茶飲品牌的競爭中存活下來,還得有些真本事。

接下來盤點2024台灣最紅的幾家手搖茶店,我先劇透一下這些品牌能成功的最核心要素。

就是要把「明星商品」、「品牌設計」、「特殊定位」這三項”卷”出新意!


一沐日


raw-image
raw-image


開店11年沒沒無聞,靠著研發三年的明星商品 — 草仔粿奶茶(逮丸奶茶),如今店門口永遠擠滿人,創下單店一天賣出2000杯的紀錄,是近期靠「明星商品」翻身爆紅的手搖茶店典範。


五桐號

raw-image
raw-image


這間2020年開幕的手搖茶品牌,靠著明星商品「杏仁凍五桐茶」和加了各式茶凍、仙草凍的飲品迅速竄紅,我自己喝過微甜的杏仁凍和茶的融合真的超搭,善於開發新商品是優勢,但可以多點著墨於品牌定位的溝通,讓品牌的主張再明確一些。


萬波

raw-image


萬波以「來自台灣眷村的傳統茶」為主打定位,有點像一芳的進階版。店面設計走復古風非常有質感,明星商品「紅豆粉粿鮮奶」、「黑糖珍珠鮮奶」都超厲害。萬波比較低調、店數少,但整體品牌經營地非常優秀,未來可期。


龜記


raw-image
raw-image


品牌名稱呼應台語「水果」(吃”果子”拜樹頭),強調古早味口感結合新鮮在地,定位鮮明。

品牌設計以神似七龍珠龜派的龜字印記搭配古樸的小篆字體讓人印象深刻。明星商品「紅柚翡翠」以綠茶為底,搭配葡萄柚果肉。

「龜記」是我認為目前手搖茶店裡整體品牌經營排名前三以內的。


得正

raw-image


成立於2018年以專營烏龍茶為定位。你可以選擇各種風味的烏龍茶,像是「檸檬春烏龍」「芝士奶蓋烏龍」都別具特色。店面品牌的設計之前我們有專題介紹過,走一個特立獨行的簡約設計風,是近期茶飲界竄起的新星。

可不可

raw-image
raw-image


從台中向上市場一間裝潢普通、綠色招牌的傳統飲料店,經過2016年的品牌再造,搖身變成文青復古風的代表,定位為”專營熟成紅茶”

明星商品「春芽冷露 」(綠茶+冬瓜茶)是可不可的代表作,近年各種神聯名奠定品牌年輕的形象,全台已經超過170家,生意好到目前暫停加盟。


台灣的手搖茶市場極度內卷,這一卷卷出了很多很棒的品牌,品牌定位鮮明,明星商品不僅口味好喝還考慮到口感體驗豐富,品牌設計也都各有風格,兼具創意與商業價值。
你心中最喜歡的茶飲品牌是什麼呢?有沒有想加盟的品牌?快跟我分享吧!



Hi 我是路易老闆,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