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的時間運用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已經畢業10年了,當時大學生活是這樣安排的:晚上7:00~8:30左右的時間去睡覺,凌晨1:00~2:30左右起床,2:30看書到3:30,4:00去報社,送完報紙6:40,7:00到家接著賣早餐,早上有課去上課,沒課就幫忙,下午空閒時間排上課、玩遊戲、睡覺、看書、運動等等活動。

全部通關的遊戲和過時的遊戲主機,賣回遊戲店換錢;學校在桃園蘆竹區,離家裡很近,住家裡省房租,我從虎尾科技大學轉到開南大學有休學一段時間,那期間都在賺錢(大一因為有上過先修班,所以微積分很容易就過關,其他全都是與影視相關的課程,因為感興趣所以學很快,四年都沒被當,幸運歐趴),大致上是這樣規劃大學四年;戀愛對象的話,建議挑喜歡你的女生,當年我就是愛上不喜歡我的女生,才會一直沒結婚。

獎學金+工作4個月的薪水,繳完學費還有剩,剛好夠買書、買遊戲,休學期間都在賺錢,大學時代多半在學習、工作、玩遊戲,只是工作時間在凌晨,看書時間在半夜,我媽還以為我每天都在玩......XD

順便提一下中學時期,我記得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真的很扯,莫名其妙被選成資優生,因此帶來不少輿論壓力,考試交白卷、翹課、請病假,也能當資優生? 到底審查標準是什麼?是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得獎嗎!?(事實上在我得抑鬱症之前,成績一直都不錯,加上校外比賽得獎,拿了一些大功、小功和嘉獎,只是被選上資優生讓我很意外)

大學二年級之前,會公佈你四年來要修多少課、多少學分,也就是說在大二就已經知道你自己適不適合這科系,能否順利畢業等等,這期間也是最多人轉學的時期。

你如果對選的科系有天賦,搞定微積分和大學英文,其他專業科目對大學生來說,難度算適中,只要按時上課,認真學習,拿到獎學金並不難。

大學畢業的門檻,有個難關叫畢業專題和校外實習,那段期間我去廣告宣傳公司工作了幾個月,學了一些製作名片的技巧、廣告設計的基礎,還有學會如何發傳單和廣告宣傳,畢業專題則是用天生的寫作能力,完成了專題的企劃案、劇本,因為有去補習班上過動畫課,搭配學校老師的動畫講解,很快就完成了專題的動畫,因為動畫組與傳播組的組員互相合作,三年級下學期專題完成了70%,剩下的30%在四年級上學期如期完成,也就是「資訊駭骨」微電影。

「資訊駭骨」在台北展覽館順利展覽之後,看著修課的課表,四年級下學期修完所有的科目,輕鬆的等畢業,充實的大學四年就畫下了完美的休止符。

16年前若不是交到損友被排擠,我也不會從虎尾科技大學休學去工作,遺憾雖遺憾,但仔細想想也有好處,至少不用跟偷錢的室友以及暗算你簽租屋合同的損友繼續相處,轉學之後我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科系,過得反而比以前更充實,不用在那邊勾心鬥角,心情開心了不少。

題外話:人生是選擇大於努力,做對了選擇,人生會事半功倍。

    3會員
    48內容數
    人性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