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推銷<傲慢與偏見>:世界名著版本的霸道總裁愛上我!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傲慢與偏見是我最喜歡的言情小說,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之一。之前就一直在思考要怎麼紀錄呢?想一想,乾脆連同之前買的這本我忘記是幾周年紀念的再版作為開頭好了!

除了各個不同版本的書之外,電視劇和電影我也都反覆看過好多次了!可能我就是喜歡這種霸道總裁愛上我的俗套劇情?或我只是喜歡有錢人...?

總之,剛好有個機會,就好好來介紹一下這部我很愛的作品!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譯者:張思婷][出版社:漫遊者文化][出版日期:2015/09/10]

[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譯者:張思婷][出版社:漫遊者文化][出版日期:2015/09/10]

+++簡介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

「你的短處就是看誰都不順眼。」伊莉莎白說。

「而妳呢,」達西笑著說,「就是喜歡誤解別人。」

然而,在愛情的面前,他們都得放下傲慢與偏見。

當封建時代的女性主義者遇上封建思維的大男人主義者,碰撞出的都不只是火花了,是火災...

伊莉莎白·班奈特是個活潑慧黠,觀點獨樹一幟的普通少女;費茨威廉·達西是一位不善交際,內斂嘴笨的英俊地主。初次見面,他自覺給予相當中肯的評價,卻無法抗拒那雙明眸的吸引力;她覺得這男的顧人怨程度,與他的財富成正比,卻不經意將他牢牢記住。然後再相見;再然後以為自己討厭;無數個然後過後,幸運的喜結良緣;然後他們會攜手共度很多的然後...

[文擷取自博客來][圖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8640?sloc=main]->再次手動進行連結...,到底誰可以告訴我,連結功能為什麼時靈時不靈...


+++小記錄前的題外話

幼童版本的傲慢與偏見!超懷念的!

幼童版本的傲慢與偏見!超懷念的!

找了超久的,真的找到我小時候讀的版本了!開心!因為這本書是給小朋友看的,所以還有注音呢!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拿這本書寫過心得,因為寫得很棒,還被貼在學校的布告欄!真是超久遠的回憶了!

+++小記錄

小時候看的時候就覺得:哇!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耶!在如同城堡的大房子中,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長大後才發現:小朋友是如此膚淺又純真,我想回到小時候...

只考慮金錢的婚姻是荒謬的,不考慮金錢的婚姻是愚蠢的。
婚姻生活是否能幸福,完全是個機會問題。一對愛人婚前脾氣摸得非常透,或者脾氣非常相同,這並不能保證他們倆就會幸福。他們總是弄到後來距離越來越遠,彼此煩惱。你既然得和這個人過一輩子,你最好儘量少了解他的缺點。
但凡家境不好而又受過相當教育的青年女子,總是把結婚當作僅有的一條體面的退路。儘管结婚並不一定會叫人幸福,但總算给她自己安排了一個最可靠的儲藏室,日後可以不至挨餓受凍。

從十九世紀到二十一世紀,人類對於婚姻的價值是否有不說是進步,至少是變化呢?世俗上,大多數仍然講久門當戶對,許多婚姻仍然會與利益有所瓜葛;且當女孩們到一個年紀時,周遭的人就會對妳投注惋惜的眼光,即使你一個人活得豐富多彩,卻仍逃不了被同情的命運,這是為什麼?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會一再閱讀這本書,並從中找到共鳴的原因吧!

傲慢讓別人無法來愛我,偏見讓我無法去愛別人。
將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時是件壞事。如果一个女人掩飾了對自己所爱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許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機會。
盲目聽從並不能說明雙方的關係有多好。

每個人性格不同,對於情感的展現自然也就不同;但無論是親情、愛情或友情,都是需要花費時間與心力去經營的。因為內斂、害羞、不善言詞,而不表露情感,可能錯失機會,可能導致疏離,可能事與願違;或許少給自己一些藉口,多給自己一些機會,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三不五時,愛要即時!

我一直在跟自己鬥爭,可是失敗了,今後或許仍然會失敗,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了。請你務必允許我告訴你,我對你的仰慕和愛戀是多麼的狂熱。
當我發現自己愛上你的時候,我已經無法自拔。
我也說不準究竟是在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看見了你什麼樣的風姿, 聽到了你什麼樣的談吐,便是使得我開始愛上了你。

愛情有各式各樣的形式,我個人是偏好細水長流那種類型,雖然似乎不太符合速食愛情的現代社會;某一天,某個意想不到的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而他身上有某個令我移不開眼睛的特質,因而讓我在某個時刻無法自拔地對他動心。雖然套用在一見鍾情也可以,但我就喜歡漸進式羅曼史!純粹是個人喜好...,這無藥可救的浪漫毛病...

對這個世界了解得越多,我就越不滿。

我之前看到某個youtuber在影片中分享一個實驗,實驗共分為三組人馬:聰明絕頂組、普通聰明組、大聰明組,這三組人馬在模擬世界中努力求生。一開始大家肯定看好聰明絕頂組;結果大跌眼鏡,聰明絕頂組率先毀滅,緊隨其後的是普通聰明組,最終活下來的是大聰明組!

所以這是否說明:迷迷糊糊的生存?明明白白的毀滅?智慧與生存是否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傲慢與偏見電視劇(1995),還原中又加入一些無違和的原創劇情,超浪漫的!

傲慢與偏見電視劇(1995),還原中又加入一些無違和的原創劇情,超浪漫的!

因為年代久遠,所以畫質肯定沒有現在清晰,服化道也走一個小清新的路線;但是總共有六集,所以有足夠的篇幅好好說一個故事,非常浪漫唯美。

從少女到夫人?

從少女到夫人?

個人覺得電視劇的選角好像更貼近原著一點:文靜美麗的珍、活潑聰慧的伊莉莎白、高冷內斂的達西先生、詼諧幽默的班奈特先生...,每個角色都彷彿從裡跑出來的!性格鮮明,外型貼合。

不偏好閱讀文字,卻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大可愛們可以去看,還原程度頗高。


傲慢與偏見電影版(2005),還原了靈魂,拍出了絕美畫面!

傲慢與偏見電影版(2005),還原了靈魂,拍出了絕美畫面!

這部電影我看了超多次,想到就看,下次想到繼續看,一直想到一直看!相比電視劇,電影改動的劇情比較大,但也不影響我對他的熱愛!

一部作品通常會伴隨著正面、負面、中立...,各種各樣的評價,無論他人如何評價,我自己是給予這部電影極度不客觀的好評!華麗的建築、壯觀的風景、畫龍點睛的背景音樂、若有似無的複雜情愫、曖昧的微小細節....,全部!全部!全部!我都好喜歡喔!

畫面超美的,每次看,每次心動!

畫面超美的,每次看,每次心動!

男主角牽女主角上馬車,到他回頭,她疑惑的那段,是我印象超級深刻的片段之一,那種好像有點什麼,似乎有什麼要破土而出,卻又懸崖勒馬的壓抑...,小小的細節,大大的寓意;還有終成眷屬的那個片段,雙向奔赴,唯美到極致!

然後其實我很喜歡他們吵架的片段,從輕度鬥嘴,到情緒爆炸;每次的爭執看似純粹的衝突,實則是價值觀的碰撞!不同身分背景的兩個人,都看似漫不經心,實則想要證明自己的正確性。你說,要是不在意一個人,誰會努力說服,希望他人接受自己的觀點!

結局那段我也非常喜歡,沒有多餘的華麗場景,就簡單的幾句對話,描繪極致幸福!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推薦,應該看得出來一切都非常主觀,並且我不負任何責任!

寫強迫推銷系列好快樂喔!就瘋狂灌注自己的主觀熱情,有點可以體會傳教士為什麼如此熱忱?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