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超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稱讚別人,一定要名副其實,切勿太超過,如果一直稱讚某個人的能力,讓對方聽得心神蕩漾迷失自己,最後誤判自己的能力而四處碰壁,他的自信心會蕩然無存,生無可戀。這是我們造下的口業,我們要揹這個罪。


又或者如果我們一直稱讚某個人,言過其實的稱讚,旁邊的人聽著聽著一時心就被迷惑了,心想,這麼好的人,一定要把他介紹給誰當男朋友或是老公。一直稱讚卻故意略過缺點,讓旁人做出錯誤的判斷,縱然最後做決定的是對方,禍事卻因我們這張嘴巴而起,口業之重不亞於殺人放火,而且非常容易犯,不可不慎。


綺語就是言過其實,會讓人迷惑。習慣說綺語的人,一定懷有私心與目的,自私自利,貪著其事,為了利益枉顧真實,不惜推朋友入坑以達個人目的。有的人會說,無法分辨別人話裡的真偽也是缺乏社會歷練,這種人就該多上當幾次當作交學費。如果我們有同理心,站在生性單純的人的立場著想,就會知道他們的心性真的無法分辨複雜的話術,用惡心欺負純心之人非但沒有反省,還將責任歸咎於對方太愚蠢,這條罪也是我們要揹。


好好說話,說真實的話,稱讚別人恰恰好即可,不說綺語迷惑人心,不說妄語欺騙他人,口業守好,人生已經一半風平浪靜平安吉祥。


#守口業

#戒綺語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身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邊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呵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惡來善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一個自由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射3—太超過時:2023.11.21. 我走路完,在一家漢堡店吃午餐。有位男人過來,說:「你們要關門了,不要吃了。」轉身就走。   小姐說:「還在做啊!」 他就「時間到了。」「影響你們休息。」「不要吃了。」輪番說,來回幾趟,三番兩次要走,我聽到小姐說:「燈還亮著。」拿菜單給他看,跟他介紹干貝炒麵好吃,他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11-26
    你可有意識到自己的玩樂活動是否超過節制,常常遇到禍事?---太上感應(三十六)世界逸樂之根,其罪大者無過於[ 酒色財氣 ]。現今人嗜好喝酒,就不顧自身安危;好色就不顧自身淫病壽夭短命;貪財則不顧親人貧困;使氣(憤怒瞋恨)則不顧命。 人人應當在沒有遇到酒色財氣之時,先明瞭這四大罪惡所帶來的嚴重痛苦後果,遠避不沾染,進而也能勸人戒除惡習向善。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9-19
    總太/富華新(3056)殖利率超過15%的營建股、近三年可期待股票股利、未來經營走向、中部營建股王🐋中部營建股王總太(3056)去年大賺9.8元,今年也回饋股東發放4.1元現金與4.1元股票股利,在除權息前外資已搶先進場。對於未來總太已有不同規劃,至於總太有哪些想法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大鯨魚
    2023-08-03
    亞太國際控股照顧緬甸超過10多萬個家庭亞太國際在東南亞各國總共雇有1500多位員工,旗下的建設項目更帶來超過8萬多個就業機會,直接照顧了緬甸至少10多萬個家庭。
    Thumbnail
    avatar
    東南亞小姐姐
    2023-05-02
    《青春養成記》:孝順是很好的事,但是太超過,你可能會忘了尊重自己我只想得到媽媽的認同,我一輩子順從媽媽的教育,從來沒要求過甚麼,我只是想看演唱會……為甚麼媽媽永遠覺得我不夠好,好像根本沒有人認同我,不是我的錯為甚麼我還那麼愧疚,我為甚麼要承受這些事……。 ▏亞洲父母的關愛變成佔有,壓得孩子喘不過氣。 l 你這是甚麼態度? l 我都是為了你好。 最後,我想說
    Thumbnail
    avatar
    Kiwi
    2022-08-22
    【新屋美食】也太佛心?咖啡甜點竟然不超過百元|老窩咖啡館LAOO'S COFFEE【新屋美食】也太佛心?咖啡甜點竟然不超過百元|老窩咖啡館LAOO'S COFFEE ​ 營業時間:8:30-19:30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中華路262號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在芮芮家附近的一間咖啡店 不少網友說它們家甜點很好吃🤩🤩 甜點可是女生的最愛呢☺️☺️ 而且內用還不限時間 這樣跟朋友聚會時
    Thumbnail
    avatar
    芮芮
    2022-06-13
    以下狀況如果太多項目 已經圍繞您對生活 超過兩週 建議求助專業醫生協助!#分享 #憂鬱症有哪些症狀? #自我檢視 以下狀況如果太多項目 已經圍繞您對生活 #超過兩週 建議求助專業醫生協助! #現代醫學很進步不用擔心自己藥物成癮或無法正常生活工作 1.低落、憂鬱的情緒 2.激躁不安,焦慮增高 3.性慾減低 4.對日常生活興趣減低 5.食慾降低、體重下降 6.食慾增加、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1-18
    日本整人節目真的犯賤的太超過(大笑)“Monitoring(モニタリング)”可說是日本現今最活躍的整人節目之一,有很多生活化的日文可以學。以往頂多只整搞笑藝人,這次竟然連重螢幕形象的前足球選手都整,當然也包括自認運動神經很強的搞笑女藝人福娃醬(見圖)。這一集製作人真是沒良心犯賤到一個極致,讓我也很不爭氣的笑到噴飯。日本整人專業級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5-24
    【痘肌救星】這款痘痘貼已經太隱形!上妝居然看不出有貼東西~已回購超過8盒舞展倒數一週~這一個月以來都是早上7點起床、醫院實習、結束趕去練舞、開籌備的會議,空檔的時間幾乎都在剪影片錄節目,幾乎是清醒的時候都在忙 . 以前的時候都亂吃,現在轉吃素後皮膚穩定很多,但偶爾趕著出門到醫院或是練舞前才發現:「還是逃不了長1.2顆痘痘的命運阿😑」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4-09
    03/29電子報:如果超過30度會不會太扯newsletter 03/29 on isn't it too crazy to hit higher than 30 degre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不知道大家週末過得還好嗎?天氣太好了吧!我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