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Dance藍調舞蹈——流動的瞬間我感受著你和自己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受到朋友邀請,去參加了一場Blue Dance Social趴。因為剛失戀,心情有點好不起來,在跳舞的時候也一直想著在戀愛裡的失敗。Blue Dance有Leader和Follow的角色,但老師說,其實他們是平等的。我覺得這跟戀愛好像。在每個舞步裡我必須感受對方,感受自己,重點不是正確與否,而是我的節奏他跟不跟得上、他的感受我能不能確實地去意會。我因為想的太多,時常錯失了當下。

每個舞伴也都不一樣,有的溫柔、有的隨性、有點愛指導和控制、有的被動而不善表達,有時候是我們選錯角色、有時候是選錯人、有時候就是我們現在此刻,還沒有辦法好好感受自己、感受他人。

一開始我遇到一個男生,很愛指導,我以為這又是我和男孩子的議題,我就是無法信任他們,太多指令、好像我永遠不夠好,我需要他們的指教。後來我遇到一個很棒的男生
,我才知道,其實也不必如此。我和他一拍即合。一邊跳我們一邊聊天,那男孩告訴我,Blue Dance的重點那就是那個片刻,你不知道接下來走出去,你和他是不是還是一樣,可是這個你們的感受都是真的。你知道你快樂不快樂,這個人現在能不能讓你快樂,你能不能讓他信任。


可有時候你就是得換個舞伴,才知道當時所有不舒服的感受,原來都是真的。

那男生對我無所求,他只想了解我、傾聽我、我們交換彼此的夢想、彼此的不安、彼此對世界的看法。一來一往、一切是那麼自然而流暢,我想著要去找朋友們,他們感覺疲倦、很想回家,但此刻太美好,我真不想停下來,我知道他也是。

也許我不該停下來,但理智跟責任使我回來。我不能為了短暫的這一刻、眼前這個人,忘記我重要的朋友們。萍水相逢很美好、細水長流同等重要。我終究還得想著下一刻,也許這樣譬喻有些彆扭,但我想我們同時必須是自己人生Leader和Follow,引領著此刻、感受著此刻、並學會信任。這是一場直覺、理性和情緒精巧流動的藝術,我是說生活、舞蹈、戀愛,生命一切之事。

其實在遇到那男生之前,我原本放棄追尋了。我試著在派對中在人群中獨舞,我想試著靠自己,讓自己變得快樂。那位男孩找到我,我便放棄了。我才發現,我心中仍渴望著被邀請,仍渴望著意料之外的美好,我不得不承認,而他的確是發生了。


我不確定是好是壞,如果獨舞我很可能整個晚上不會快樂,也很可能就接受了自己的不快樂。總之是那樣發生了。也許他會讓我忘記,我還能有自己,用進廢退,我還是不敢太常把自己交出去。我想這也是聰明的。可如果我太執著自己,我會失去另一個人,當我的鏡子,我問他我看起來快不快樂,他說你看起來假裝在快樂。自己很難照鏡子啊。沒有那些反射、那些碰撞和交集,我想我會離自己的真實越來越遠的。


我真想清清楚楚的,看盡一切,可我想我太急了,我也不知道,這是一股慣性。我是在人群之中的一人,又是我自己啊。總之就繼續跳吧。寫著文章的此刻,我腦中不斷迴盪著馬男波傑克倒數第二局,Sarah Lynn那句,"Don't Stop Dancing, Don't Stop Dancing.......“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