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第2章《吸引定律的秘密-讓你心想事成的阿拉丁神燈》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吸引定律的秘密-讓你心想事成的阿拉丁神燈》這本書,是2023年在小紅書中看到筆記,因為演算法,點開一次後,之後有類似的筆記,本書作者是紫雨老師,簡體字的表達不妨礙我的閱讀,感到有些興趣,剛好淘寶可下訂。






書摘P36: 「人生只不過是一個角色扮演的游戰,通過名字與身份角色的分配,去經歷人世間的種種好玩。五官是你經驗這個世界的窗口,你從這五扇窗口經驗物質世界鮮明強烈的對比,感受願望與好奇流經你。」


想起學生時期玩的仙劍奇俠傳,在課業繁重苦悶的年代,這款遊戲在當時非常好玩,我的想法從真羨慕遊戲中的角色不用讀書,接下來是我目前所處的讀書考試(現實世界)是一個地圖,破關之後我就可以到下一個地圖(下一個學校),雖著年齡增長,遇到越來越多逆境時,想起學生時代的仙劍,漸漸開始有一種想法,人生是否也像是角色扮演遊戲?


書摘P42: 「你不是物質的,只是選擇了物質的形式存在,選擇了物質的方式經驗。但你那更大的、更老的、更智慧的內在本體卻依然保持著原本的精神存在,照看著、支援著這投注到物質界域的你。」


這段話,我想到薩古魯Isha Kriya 冥想,裡面有兩句話,有看過這支影片且專注冥想的夥伴,這兩句話很容易記住,有時會在腦海中浮現聲音:

「我不是這個身體,我不是這個頭腦。」


raw-image


書摘P44: 「因此,一切的處境不管表面看起來有多麼的真實堅固,其實都只是人、事、物、時空的物質組成,既然物質的底層是波,而意識又能夠發出意念波...那只要我們能夠轉念一想,這一切的物質現象,就不得不跟著解構重組,重新洗牌。這種隨著你怎麼想,你的處境就跟著變成什麼樣的情況,就叫作『隨想實相』。」


這段話,我想到有時入戲太深,太執著於一些人事物,我特別喜歡解構重組,我覺得人生並非一成不變,可以改寫故事,多年前因為準備考試,接觸到了凡四訓,我當時依照自己可以奉行的部分實作,後來我真的考上了,今年初我因為工作忙碌常加班,吃飯片片刻間看到一支YT,與了凡四訓有關,又讓我想起多年前的自己,我始終相信人的外在處境會隨著內在發生而改變


書摘P53: 「宇宙源能是那純淨光明的超高振頻,這股能量是一切的源頭,滋養著物質與非物質的一切存在體,所以叫作宇宙源能。這股能量是純淨的,意思是沒有夾染著任何的帶阻念頭。這股源能是光明的,意思是具足一切圓滿善而正向。這股源能是超高振頻的,因為它能夠自在地流動而沒有任何的束縛與阻力。」


這段話讓我想到小紅書上,看到本自具足、高維智慧的影片和文字,其實一開始很難相信,但有空看,累積一段時間,會慢慢進入潛意識,小紅書上有這段文字,「不要去解決問題,升高維度讓問題自動消失,一切猶如神助


以上閱讀摘錄及個人想法分享



6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