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第3章《吸引定律的秘密-讓你心想事成的阿拉丁神燈》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3章無為自成與有為促成〉

振動頻率

振動頻率


raw-image


我對於書中這段話很有共鳴,就如同我閱讀這本書,我能吸收多少或是我能得到什麼,取決於我所處的振動頻率,我也慢慢懂得這句話: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時時處處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維持在高頻的振動頻率。

raw-image


我覺得這段話,「調整到與所要合一的頻率狀態」,比方說,我向宇宙下訂單,我想要一間房子(具體細節畫面),此刻,我相信自己已經擁有這間房子,透過自身的感覺相信這間房子已經是我的。

raw-image


這段文字可以看出,心境與情緒習習相關,人生是來體驗的,困難也是體驗、順利也是體驗、失敗也是體驗、成功也是體驗,平時若有類似正念般的練習,對於情緒、念頭比較能從第三者角度觀看,負面情緒也慢慢隨之潮退消融。


raw-image


外境有很多阻力和不可控制因素,這本書提到「處境,是觸及你的部分外境」,處境與心境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只要調整心境,處境也會跟著相應而改變,比方,同樣居住在貧窮的社區(外境),有的人想努力讀書脫貧,他的處境可能會是在學校遇到願意教導幫助他的老師,有的人怨天尤人常抱怨,他的處境可能會是延續上一代的貧窮且很難遇到貴人相助,這也讓我想到《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

raw-image

這一段話,是這一章,我最有喜歡的一段話,特別是「處境不得不跟著解構重組」,因為我們往往以為很多人事物不能改變,但法則是心境改變了,振動頻率也隨之改變,這時處境不得不改變而反映內在,改寫人生劇本。





















6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