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比任何雞湯都來得合適!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並不是說心靈雞湯不好,而是我們要用對地方,將文字上的意思更融入到自己本身當中,才是真正受益到,從而變成自己的話,而這些融會貫通的詞,恰恰成為肯定自己的首要動作。

我們人通常會在什麼時候特別需要心靈雞湯的慰藉呢?

-在低谷時或者在自己最累的時候?

-找不到方向的時候?

-失戀或者工作上、學業上遇到挫折?

-被背叛的時候?

-被騙的時候?

……因人當下的情況而有所需要。

不得不說,心靈雞湯在很多時候都成了我們的小幫手,撫慰了我們的內心。

但我發現,我不能太過依賴這些心靈雞湯,久了,會使自己變得疲乏,所以,我換個方式,在需要心靈慰藉時,我先反問自己幾個問題,除非到了真的需要的情況下,我才能去使用它來給予我力量。

問自己幾個問題:

1.是不是自己在某些方面沒有信心呢?

2.是不是自己在某些事情上受傷了呢?

3.是不是自己在某些情境下受到影響了呢?

4.是不是自己遇到不可控制的狀況呢?

以上的狀況,完全顯示自己處於一個低能量、低潮、自卑的狀況。

當自己的力量是如此薄弱的時候,是需要有大的能量來提振自己,而心靈雞湯正是能帶來大能量的其中之一。

如果真要說心靈雞湯的用意是什麼,我想是讓我們學會愛自己、肯定自己、認識自己。

所以,多去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比看待任何事要來得重要!

相信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

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才能有足夠的底氣去對抗別人!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