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藍圖-裸辭自由接案後的人生感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裸辭,其實並不止一次發生了。

外人眼裡看來的裸辭,卻是對於未來的憧憬和跨出夢想的第一小小步。
我知道,我想要的未來,不是朝九晚五 更不是996。

留學前,我的人生藍圖其實和多數人都一樣,畢業後只需要選擇在澳洲或者回台灣找工作,當個白領兢兢業業的生活,就和大部分人一樣。
心想,澳洲,我有雙語言優勢!(後來證實,雙語只是基本,第三外語多的是!)台灣,我可是喝過洋墨水呢!(後來證實,喝過洋墨水又比你優秀的人太多了!)
滿滿的自傲與自滿,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不知天高地厚,既愚蠢又無知。


其實,更多時候念的不只是書,更是他人生活模式。
我總是很好奇為什麼澳洲人一天到晚都在抗議?
為什麼他們領著最高的最低工資?
為什麼他們這麼多年假?
為什麼他們不愛存錢?
種種疑惑也讓我開始探討人生、職業、生活,更多的是尊重與平等。

是啊,為什麼我非得努力讀書20多年,再努力工作40多年?
因為要找“穩定”的工作?
因為要成家立業?
因為要買房子?
因為退休有保障?
這些問題相信大家都想過了,但有多少人想過「人」究竟為什麼而活?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

裸辭自由接案後迎來的是,再也不用庸庸碌碌趕去上班,已經分不出深夜時分的一身疲憊到家洗澡睡覺的日子。 還記得好幾個晚上身體實在不堪疲憊,明天又是同樣的一天,眼淚就再也忍不住了。

相對的,失去穩定收入來源,偶而想到還是心慌慌,但冥冥之中也相信一切都會朝著夢想中發展。

相信夢想早已實現,相信每個明天都會更好。


1會員
6內容數
Hi I am Nadia, 我喜歡寫字、喜歡山海、喜歡人群、還有你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命理財|財富、自由、幸福之間的對價關係,2024 富足人生的藍圖重點2024到來,妳給自己立下什麼新目標嗎?最近因為成家立業了,我開始從一個人吃飽就好,到全家都要溫飽的思考維度。在雙方收入都穩定的情況下,面對世界不斷變遷、裁員風暴來襲、房價高漲、物價通膨,家中還有嗷嗷待哺的小嫩嬰,我開始不禁思考所謂的穩定,是不是真的能安逸到退休?而我們所追求的財富自由,那是不是真正
Thumbnail
avatar
露意學姊
2024-01-01
【稿】百字內的人生藍圖?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晚上參加了一個「2023讓夢想找到你」的線上工作坊。課程中邀請我們寫下人生藍圖: 「如果沒有任何限制,你真正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看看我都寫了些甚麼,我好驚訝。原來這些東西和情景是我真正想要的嗎? 這種可遇不可求的真愛,又該怎麼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4-11
《未來履歷書》閱讀筆記:規劃人生藍圖《未來履歷書》開頭先問你,你的人生是處於「泛舟」的狀態還是「登山」的狀態呢?你的人生是猶如泛舟般,隨波逐流,遵循著升遷管道,或前人的生涯道路,被動地規劃生涯;另一種人生是如同登山,自己選擇攻頂的目標與路線,明確地掌握生涯發展。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多處於「泛舟」的狀態,因為我們尚不知自己真正想要追求
Thumbnail
avatar
Chris | 超閱者
2022-10-13
人生藍圖 那是種 極端的悲傷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10-17
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後的人生藍圖 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後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不需要再為錢煩惱,夠用就好,重點是有時間可自由運用,還有體力可做自己想做的事。想一下你的人生要追求甚麼?本篇文章帶您寫下專屬自己的夢想清單,打造均衡的第三人生,並分享阿福的第三人生藍圖。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8-20
手札#10:走路的人生藍圖走路,一直是我們家的重要活動。我和先生早在結婚前就達成共識,決定過一個沒有車的家庭生活。於是我把大學考到的駕照放進抽屜,也跟少女時期買的那一雙雙高跟鞋說再見,取而代之的是添購一雙好走又透氣的走路鞋...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7-01
對未來感到迷茫?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在instagram上 我比較少提到過去的事 今天就在這 透過文字 和你淺談我一些感悟、經歷 並分享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吧~ 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 面對分離這件事 這幾年有許多感悟 青少時還曾和閨蜜說要當永遠的朋友 初戀時還跟戀人說過彼此都不要分開 但 每一段緣分 終有結束的那一天 其實人與
Thumbnail
avatar
凌醬Ling
2020-06-15
描繪人生藍圖之前,需要先有拼圖找到人生中的那片拼圖了嗎?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甚麼、擁有甚麼、想做什麼,但我們可以透過拼圖的動作,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強項零片,並拼出生涯或職涯的藍圖。盤點自身技能,放大個人優勢,擁抱那些不安的變化變數,也讓每一天都成為生命中的小拼圖,為自己的人生藍圖增添信心,階段性的人生代表作才會呈現在眼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3-23